【勞工法例】受封區影響返唔到工僱主當缺勤 打工仔:仲話要扣我人工!

【勞工法例】受封區影響返唔到工僱主當缺勤 打工仔:仲話要扣我人工!

新冠肺炎疫情在農曆新年前仍未有好轉跡象,本港政府一連數日頻頻執行的「突擊封區」抗疫措施,限制居住該範圍的市民須留在處所,禁止自由進出,並要即時接受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至少「被困」十數小時或以上。

政務司長張建宗於星期一(2月1)表示,政府為加強檢測及追蹤密切接觸者,會調整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門檻。未來如果大廈新增一宗或以上源頭不明個案,或污水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會立即列入強制檢測大廈名單。因此本星期政府已在在全港不同地區同時進行限制與檢測行動,惟有打工仔表示行動影響日常生活,甚至被老細當缺勤並扣薪。

(按圖了解)

由於封區緣故,有打工仔因此而被逼「曠工」,不過僱主遇到這個情況,根據現時的《僱傭條例》,又可否當作缺勤或無薪假處理? 客席法學教授、香港調解仲裁中心主席蘇文傑律師就上述打工仔問題作出解答(按圖了解)︰

 

 

客席法學教授、香港調解仲裁中心主席蘇文傑律師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女同事返工著黑絲 HR居然出Warning禁止?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公司出糧唔準時 打工仔想辭職 網友︰去勞工處告佢啦!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