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法例】公司出糧唔準時 打工仔想辭職 網友︰去勞工處告佢啦!

【勞工法例】公司出糧唔準時 打工仔想辭職 網友︰去勞工處告佢啦!

《勞工法例》規定,任何公司必須在工資期屆滿後7日內,支付員工薪金。不過,在經濟低迷的情況下,很多僱主都走法律的灰色地帶,或是「側側膊」遲出糧,令員工不得在工資期內收到應有的人工。最近,有打工仔就為出糧事宜,在網上社交平台詢問其他網民意見,怎料網民一致認為「去勞工處告佢啦」為最佳解決方法。

(按圖了解打工仔的故事)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做appraisal變被逼主動辭職?打工仔︰仲要無一個月通知期

《勞工法例》點講?
根據《勞工法例》內的《僱傭條例》,僱主須跟足條例內容,在工資期內屆滿後7日支付員工薪金,違者觸犯法例。 (按圖了解更多)
 

資料來源︰勞工處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HR可預知打工仔請病假?專家︰可以計埋病變多日

延伸閱讀︰【勞工權益】請病假808天被僱主解僱員工提告勝訴

 

【按此看其他《勞工法例》文章】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