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行業】TikTok踩過界進軍飲食業 「網紅美食」食咩嚟?

【餐飲行業】TikTok踩過界進軍飲食業 「網紅美食」食咩嚟?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主打短影片的TikTok計劃進軍餐飲業。據彭博報道,其將於明年第一季在美國推出綫上餐飲訂購服務。TikTok會從最受歡迎的網紅美食創作直播影片中,選出多道高人氣的菜式,再交由餐飲公司及外送平台負責製作及運送,而新服務有望為網紅開拓新收入來源。

延伸閱讀︰【人物專訪】80後雙主廚盼摘星 曾於米芝蓮餐廳學習

網紅美食 初期300外送據點
主打「網紅美食」的TikTok Kitchen,採用網上虛擬餐廳的形式,僅提供網上訂購,預計在明年3月率先在美國地區推行。報道指,服務初期會推出300個外送服務據點,年底前將逐步擴大到超過1,000個以上據點,而餐點將由Virtual Dining Concepts負責製作、Grubhub負責外送。TikTok Kitchen的網上外送菜單,將於每季更新一次。

目前提供綫上訂購的熱門人氣菜式如烤羊芝士意粉,其為TikTok眾多美食影片之中,今年在Google搜尋量最多的菜式。TikTok又指,TikTok Kitchen所獲的利潤將會回饋至創造該菜式的網紅,但未有透露估計收入及利潤目標。

延伸閱讀︰【職人故事】飲食管理系統平台盼改善飲食業環境:想尋回消失的人情味

延伸閱讀︰【餐飲行業】譚仔CEO︰「譚仔話」是香港文化 請人會一視同仁

責任編輯:蕭寶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