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趨勢】禁晚市堂食重創餐飲業?餐廳信心指數跌至27%

【行業趨勢】禁晚市堂食重創餐飲業?餐廳信心指數跌至27%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後,政府宣布收緊防疫措施,飲食業首當其衝。除了要按規定減少每枱的限制人數外,晚上六點後全面禁至堂食。這項措拖更將會延長至下月3日(大年初三),令飲食業大受打擊。外賣平台戶戶送早前公布2021年第四季「餐廳信心指數」調查,本季的信心佔比大跌至27%。

戶戶送透過調查,發現有受訪的餐廳對餐飲業前景感到悲觀,受訪餐廳對整體業績滿意度,10分為滿分,從上季的6.0下降到5.4。受訪的一萬間餐廳中,大部分餐廳都因為農曆年和其他日子的營業時間須作調整,而對經濟及餐飲業的情況失去信心,本季的餐廳信心佔比,從上季的67%下降至27%,大幅下跌四成。

餐廳預料5、6月生意才有轉機
其中一位受訪者,英皇紅酒扒房負責人楊先生表示,由於疫情變化迅速,對政府農曆年後開放堂食仍然保持觀望態度。剛過去的聖誕節,因為疫情有所緩和的關係,生意額都比去年上升約1成。可是因為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襲港,政府收緊一系列的社交距離限制措施,禁晚市堂食,令生意大受影響。

楊先生續說,餐廳的地位置在商業區的附近,平常主要的客源都是寫字樓的客人,不過很多公司改為在家工作,晚市受挫之餘,午市生意亦都下跌5成。他預料,在未來數月,情況會有所改善,信心卻不大,認為要到5至6月才看到轉機。

另外,調查中亦談及,去年第四季餐廳收入大致持平,受訪的38%餐廳指出,去年第四季的利澖有輕微的升幅,24%表示維持不變,只有3%是有大幅增加。

作者:王浩賢、馬意文;責任編輯:劉子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