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文科畢業揾工艱難 月入中位數只有……

【職場熱話】文科畢業揾工艱難 月入中位數只有……

不少大學生都說文科畢業後註定「乞食」,到底只是戲言還是事實?有一名已就業一年的文科畢業生在討論區表示自己最近兩個月求職都沒有回音,但又無意當老師,身邊人催促時感到徬徨,又指不知道自己日後的發展方向,對自己很失望,於是請求網民給予提議。

【職場熱話】30歲「剩女」月入僅一萬 網民:咪頂爛市

有同樣是文科出身的網友建議事主不想當教師可以嘗試投身傳媒行業,亦有網民慨嘆現時受市場氣氛影響,不應該給自己大多局限,甚麼機會都要嘗試一下。在求職期間也可以先做兼職私人補習,賺取生活費。更有網民仔細地列出多項裝備自己的方法,包括:

1. 認真整理履歷表:有錯字、格式不當都有機會被篩走;
2. 用心撰寫求職信:仔細研究每間公司的背景,對準業務範圍;
3. 練好英文:有助提高面試成功率;
4. 漁翁撤網:多寄求職信,但要小心避免誤中陷阱;
5. 增值自己:多閱讀自己有興趣又對工作有用的書籍,等。

【職場熱話】每月20K只夠生存?網民詳列開支感心酸

文科畢業生的平均薪金
根據政府統計處的數字,去年20至29歲就業人士的每月收入中位數只有約$1.5萬,比2017年上升了不足$1,000。再根據文科畢業生多數的出路調查,發現大部分的職位,如公關、文員、人力資源顧問等平均收入都達到$1.5萬,而從事教育的一般起薪點都比較高。不過,當記者和秘書的平均收入則分別只有$1.4萬及$1萬。

想知各行各業的平均薪金?即Check職位最新市價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