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位空缺】救生員人手不足 大型私人池月薪二萬搶人

【職位空缺】救生員人手不足 大型私人池月薪二萬搶人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政府早前宣布由5月5日起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允許泳池、泳灘重開,惟有本港大型私人池救生員外判公司經營者向本報透露,疫情下考救生章人數大減,且續牌考試遲遲未重啟,令救生員人手短缺問題較往年更為嚴重,單計半山豪宅區有兩成屋苑泳池無法重開,「月收入已經逼近政府救生員,薪水較以前翻返一倍。」

維景灣畔業主委員會主席陳繼偉表示,私人池水樣本化驗大排長龍,令不少泳池難以即時重開,其屋苑的2個私人池最快也要等到5月18日才可重開。他亦指出今年聘救生員難度倍增,起碼都要月薪2萬,「過去好少話要超過2萬的。」

按圖即睇康文署季節性救生員月薪$21,000 有咩入職要求︰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入境處請暑期實習生 月薪$10,500 最緊要識電腦

泳池時開時關 人手流失嚴重
本港大型私人池救生員外判公司經營者李先生(化名)指,今年救生員緊張及短缺程度更加嚴重,加上疫情下救生章考試暫停,變相令救生員市場「洛陽紙貴」。

他透露,全港不少屋苑都因為聘用救生員成本急升而暫停開放泳池,「半山可能有兩成私人泳池開唔到」。李先生指,疫情之前私人屋苑救生員時薪大約保持在50至60元,而目前來說大約都要80至90元,如果臨時急聘替工,時薪可以高達180元,「已經逼近政府救生員的薪資。」

他引述香港拯溺總會數字,在2018/19年度泳池救生章簽發數量達3,768人,而到了2020/21年就只有2,276人,單從數字上看已經減少約4成。他補充指,疫情兩年時間,泳池時開時關,非常不穩定,不少人找到其他穩定工作便離開這一行業;另外加上不少持牌者在疫情期間救生章到期,而考試無期下,難以續期,相信有一定數量都選擇不再從事救生員工作。

據了解,貝沙灣室外、赤柱富豪海灣、天水圍嘉湖山莊、北角城市花園暫時都未打算如期重開。

而在社交媒體上的救生員公開群組,無論是長工還是替工,開出的價錢都在月薪2萬元以上,灣仔、半山的豪宅都開出高價聘請救生員人手,並包的士交通費。

按圖即睇香港拯溺(泳池)分齡賽詳情︰

延伸閱讀︰【絕世筍工】公司徵求「首席AV研究員」 月薪2.5萬 仲可以Work From Home!

急宣布寬防疫 樣本化驗排長龍
前西貢區議員、維景灣畔業委會主席陳繼偉指,今年聘請救生員的難度較往年增加許多,指「過去私人泳池請救生員基本不用上兩萬,而現時請替工大約都要時薪100元左右,起碼都要月薪2萬。」

不過他指,維景灣畔泳池暫時未能開放,原因主要在政府急急宣布放寬,私人泳池的水樣本化驗仍在實驗室「塞車」中,「我們屋苑最快都要到5月18日先開到。」

按圖即睇爭取加人工的方法︰

延伸閱讀︰【行業辛酸】搬貨致周身骨痛 打工仔投降︰做咗兩日跟車即辭職

延伸閱讀︰【職位比拼】12個環保職位人工比較 最高74萬元年薪

作者:袁澍

責任編輯:劉子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News

  • 【最低工資】邊個年齡層、性別及教育程度時薪最高?3大範疇時薪中位數!

  • 【見工面試】覺得簽E-Contract冇保證?網民:電子版仲方便你睇清楚條款細則!

  • 【NGO百科】社福機構行政主任可以點入行?行政主任起薪點達$32,545!

  • 【最低工資】邊行每小時人工最高?8大最高、最低時薪行業!呢個職業每個鐘有過$130?

  • 【見工面試】HR問點解離開舊公司 5個答案留下好印象

  • 【政府統計】邊個行業打工仔數目最多?20大職業僱員人數!

  • 【薪酬趨勢】香港僱員月入中位數出爐 平均人工升至$19,100!邊個行業搵最多?公開18大行業月入中位數!

  • 【NGO】言語治療師可以點入行?言語治療主任起薪點達$34,185!

  • 【大專院校】東華學院盼2025升格大學 畢業生月入逾3萬

  • 【人力資源】HR不解IT界求職者「獅子開大口」要求加薪兩成 怒批:醒少少啦,而家經濟差呀⋯⋯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