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最高學府碩士畢業月入只有11K?網民研究低收入原因

【網民職場Talk】最高學府碩士畢業月入只有11K?網民研究低收入原因

古人云:「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可見自古以來,人人都視讀書人為最高尚,其他行業都比不上。然而,這句說話仍然適用於現代社會嗎?隨著教育的普及和經濟的發展,大學生日漸貶值,而且即使取得高學歷亦不代表可以賺取高收入。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分享自己擁有碩士學歷,但從事月薪只有$1.1萬的工作,引起熱議。

【網民職場Talk】中四學歷月入$1.2萬 網民:有兩條路可揀

近年有不少關於大學生薪酬的討論,不少調查也發現大學生的平均薪酬愈來愈低,這與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數增加有關,令學位不再與薪酬掛勾。除非是專科出身,否則大學學歷不一定比大專、甚至中學畢業的人吃香。發帖的事主今年24歲,於香港大學取得社會科學系的碩士學位後,現時任職月入只有$1.1萬的辦公室助理,他表示有意轉行投考紀錄部隊的主任級,詢問網民的意見。

是學歷貶值?還是個人選擇?
帖文一出,紛紛引起網民對事主薪金的討論,不少人對事主的職業選擇感到不解。「點解要咁做,辦公室助理唔係小學學歷做㗎咩」、「咁高學歷揾咁少唔會心理落差好大咩」、「咁貴讀Master最後走去做OA(辦公室助理)」、「求其做便利店或者廚房都高人工過你」。亦有人批評事主是在「影衰大學生」、「本身以為4大會計師行的Fresh grad已經係全城人工最低價,點知仲有得低都有人做」、「辦公室助理,咪又係影印仔」、「咁你讀Master做乜?咁嘅學歷求其揾都20K啦」。不過 ,亦有人認為碩士學歷算不上甚麼,更不代表可以有高收入,「睇你讀邊科,就算HKU唔讀專科可能都比不上IVE的專科」、「讀書同返工係兩回事,如果想求財一開始就應該揀專科」。亦有人認為事主選擇一份月入只有1.1萬的工作,正正反映他對生活沒有要求,亦沒有任何經濟負擔,「你有能力讀咁多書,都係屋企有啲家底,咁做咩工都唔緊要,最緊要自己開心」。

【職場熱話】28歲月入$1萬等退休? 網民:安逸沒有錯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