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下屬奉旨幫上司執手尾?打工仔列慘痛經歷

【網民職場Talk】下屬奉旨幫上司執手尾?打工仔列慘痛經歷

打工仔工作繁忙,加上工時長,每天與同事相處的時間比家人、伴侶、朋友還要多,如果不幸遇上能力不高的上司,更會為工作添煩添亂。一個體貼下屬、表現出眾的上司,可謂可遇不可求,當你在職場打滾多年後,或許會發現職位高低往往與能力的高低不成正比。有網民向社交媒體專頁《奴工處》投稿,分享為人下屬的辛酸。

【職場熱話】5個方法 辨認出無能上司

職場是一個講求團隊合作的地方,每人發揮自己的責任和所長,才能達到最佳效果。投稿的打工仔分享指,公司的資深同事經常把完成的工作交給年資較淺的他過目,而且對方的工作錯漏百出,每次都要事主重新做一次。不但如此,當這位資深的同事有工作做不完時,就會交給他,而即使付出比別人多,待遇卻永遠比不上對方,「佢請假老闆一定批,做唔夠半年都可以個個月請假」,令事主憤憤不平。

上司一定能力高?網民盡訴遇上無能上司之苦
帖文引起一眾網民的共鳴,不少人一同訴苦,分享面對無能上司之苦。有人分享上司於公司服務超過十年,但卻仍然一無所知,所有工作都要求下屬核對和檢查,令其他同事誤當對方是自己的下屬,「我好明白上司無能的感覺」,亦有人分享指,幫資深同事執手尾已經算是小事,「我曾經幫經理級執手尾」,亦有人嘅嘆今時今日,做上司不一定與工作能力有關,「升職好多時候都係靠運氣」。

【人才管理】做上司一定要強勢? 向下屬展示軟弱有3個好處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