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間大學IT畢業生就業率近100% 起薪點超過……

有間大學IT畢業生就業率近100% 起薪點超過……

近年,IT行業出現「人才荒」。IT相關職缺逐年增長,而僱主也願意出動「銀彈」策略來吸才、留才。根據香港城市大學(下稱城大)最近3年的畢業生統計數據,資訊系統學系畢業生就業率接近100%,畢業生平均收到4至5間公司的錄取通知。而投身智慧城市相關工作的畢業生平均起薪月入更超過$2.3萬。

城大資訊系統學系工商管理學士課程主任馬建教授表示:「城大資訊系統學系畢業生主要從事金融科技、資訊服務、資訊系統審計等相關的工作。而近年更多畢業生爭相投身智慧城市相關的工作,即利用最新智慧商業科技(如社交網絡、移動應用、大數據分析)幫助企業業務創新。」

城大教授︰預期4成工作被新科技取代
去年暑假,城大資訊系統學系的梁卓謙同學得到中國建設銀行的實習機會,負責協助推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新推出的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以推動政府的金融科技計劃,並探索不同部門的分布式分類帳技術應用,包括市場營銷、跨境匯款、資金管理及產品設計等。城大資訊系統學系的畢業生黃國明先生也分享當初選修IT的原因:「當時我被學系的課程內容吸引,認為資訊系統能夠協助企業改善日常營運和管理,既富趣味又甚具挑戰性。」

馬教授表示:「我們可以預期未來10年內,將有超過40%的簡單而重覆的工作將會被創新科技取代。例如:微信的移動支付正在連接人與各種不同行業的應用,讓人們的生活更加方便。」在香港發展智慧城市的藍圖下,與智慧商業技術應用相關的行業工作機會與薪酬將會有大幅的增加,香港學生應好好把握這個黃金機會,成為智慧型商業人才,前途將無可限量。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