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1.2萬請營業文員 要求十八般武藝被批刻薄

月薪$1.2萬請營業文員 要求十八般武藝被批刻薄

最近有網民於討論區發文,指網上有琴行刊登招聘廣告聘請月薪$9千至$1.2萬的營業文員,不過就「要求多多」,不少網民都指僱主刻薄,甚至無可能會聘得合適人選。

要求遠超「營業文員」基本條件
招聘廣告中除列明一些基本的入職要求,如:大專畢業、具琴行營銷的相關經驗、懂得中文輸入法及Microsoft Office文書處理外;更列出一連串「十項全能」的優先考慮條件,除了要大學主修音樂、懂演奏樂器、持皇家音樂學院8級以上文憑外;更要懂得設計網頁、會計核數、持有LCCI中級證書、高級會計證書、秘書文憑;懂報關出入口文件、電子商務、商業貿易、採購;最後亦列明女性求職者會優先考慮。

而「營業文員」的職責就包括派傳單、推廣琴行業務、找客戶、接聽電話、店務運作、售貨、理貨及收銀等工作,超出一般文員的工作範圍。

網民指僱主刻薄
帖文隨即引起一眾網民「鬧爆」琴行僱主,指如果以所寫薪酬招聘「十八般武藝」的文員,香港經濟就已經「差到淪陷」。更有網民認為所聘職位的薪酬比普通餐廳侍應還要低,僱主不可能會請到人;亦有指現今很多公司都會出現這情況,僱主只支一份薪水卻要求僱員做幾個人的工作量。

4招慎防招聘廣告陷阱
1. 核實招聘公司的身分,可預先瀏覽其網頁或社交平台。
2. 留意廣告上有否列明工作崗位及職責,如描述模糊可能代表公司管理有問題,應致電求證。
3. 注意「無需學歷及經驗」但薪酬又高的招聘廣告,有機會是吸引無知求職者的陷阱。
4. 留意申請職位時有否附帶條款,或於面試時要求求職者繳費或透露重要資料,如有懷疑應報警求助,以防被騙。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