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略】香港電台請暑期實習生 一圓DJ夢

【政府工略】香港電台請暑期實習生 一圓DJ夢

每年香港電台的暑期實習職位,往往都是畢業生非常關注的話題,雖然今年受新冠肺炎影響,香港的就業數字和失業率都比往年不理想,但香港電台依然推出暑期實習計劃,讓一眾畢業生透過兩個月的工作期,認識更多香港電台的工作,及令他們感受職場生活,為日後鋪路。

延伸閱讀︰【筍工快報】HKTV請暑期實習生 有5大類別任你揀

今次香港電台的暑假實習計劃,將會分「電台及節目策劃部中文新聞及時事組」、多媒體新聞 (電台及節目策劃部中文新聞及時事組),以及電台及節目策劃部英文新聞及時事組。每個職位都有不同的入職條件及職責,申請人可以細閱以下詳情,再揀選合適你的部門。

JT1 -電台及節目策劃部中文新聞及時事組
入職條件︰
1. 修讀新聞學/媒體及相關科目學士學位課程的全日制專上院校學生
2. 具備良好的視像拍攝技巧
3. 擁有悅耳的廣播聲線
4. 敏銳的新聞觸覺
5. 申請人或須參加打字技能測試 (中文輸入法可選倉頡或速成)及/或試音
6. 必須呈交所屬院校主修學系的推薦信

職責︰協助各項採訪職務、新聞簡報的編輯、編製及報道、節目籌備/製作,以及協助電子傳媒的報道工作。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大學生想搵工?一文睇清政府實習生空缺

JT2 -多媒體新聞 (電台及節目策劃部中文新聞及時事組)
入職條件︰
1. 修讀新聞學/媒體及相關科目;或多媒體/網頁設計/數碼媒體/動畫/平面設計/電影/電視及相關科目學士學位/認可高級文憑/認可副學士學位課程的全日制專上院校學生
2. 具備良好的視像拍攝及剪接技巧
3. 擅於操作視像剪輯軟件例如AVID、Final Cut Pro及Premiere Pro
4. 必須呈交所屬院校主修學系的推薦信

職責︰協助各種視像新聞報導工作,包括拍攝、剪接新聞影片、撰寫新聞稿、旁述及平面設計,以及負責現場採訪報道,或有需要出鏡。另外,需協助製作RTHKVNEWS Facebook 專頁內容,包括影片、文字、圖片及infographic等。

JT3 -電台及節目策劃部英文新聞及時事組
入職條件︰
1. 修讀新聞學/媒體及相關科目學士學位課程的全日制專上院校學生
2. 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如同時具備良好的中文能力將獲優先考慮)
3. 對電台新聞及視像拍攝及剪接有認識者將獲優先考慮
4. 必須呈交所屬院校主修學系的推薦信

職責︰協助各項採訪職務,包括訪問、撰寫及朗讀新聞,以及協助拍攝及剪接新聞影片。

以上3個暑期實習職位,均按為期約兩個月之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任,聘用時期或於2020年6月開始。

月薪︰$5,000

申請方法︰申請人須從香港電台互聯網站下載申請表,然後把填妥的申請表在截止日期或之前以郵寄或親身送交有關地址。

截止申請日期︰2020年5月8日

延伸閱讀︰【筍工快報】跟木村拓哉做同事!尊尼事務所請秘書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