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略】財庫局再推「千人計劃」!專請呢兩類人才

【政府工略】財庫局再推「千人計劃」!專請呢兩類人才

香港統計處昨日 (19日)公布本港最新的經季節性調整失業率,由4月至6月的6.2%,5月至7月輕微下跌至6.1%;就業不足率由上次的3.7%,下跌至3.5%,全港的失業人數增加大概1,800人,上升至242,500。今次失業主要的行業,包括通訊業、專業及商用服務業 (不包括清潔活動),以及教育業。

延伸閱讀︰【最新】失業率微跌至6.1% 失業人數反升至24.2萬人

為了降低失業率,政府不斷推出職位空缺,包括公務員工種,讓更多港人能夠成功就業。昨日,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財庫局)宣布再次推出「抗疫基金金融科技人才計劃」,為從事金融科技的香港企業提供資助開設新職位,名額1,000個。至於成功申請計劃的金融科技公司,每月可以獲取$10,000資助額,開設一個與公司主要業務相關的職位,而資助額須全數用作支薪,資助期最長12個月。

「千人計劃」的細節︰

 

「千人計劃1.0」已有400份申請
根源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發表的網誌,「千人計劃1.0」在短短一個多月內,已收到接近400份申請,部份企業更成功招聘新員工。由此經驗看出,推出「千人計劃」可增加職位空缺。

應徵者注意事項︰

延伸閱讀︰【保就業】羅致光:失業率不容樂觀 仍反映保就業效用

延伸閱讀︰【保就業】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再派錢 於本月底接受申請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