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考懲教署攻略2024】點先做到二級懲教助理或懲教主任?即睇最新入職條件、人工、晉升機會及常見問題

【投考懲教署攻略2024】點先做到二級懲教助理或懲教主任?即睇最新入職條件、人工、晉升機會及常見問題

【投考二級懲教助理/懲教主任攻略2024】香港的紀律部隊包括7個部門或機構,當中有不少年輕人都有意投考懲教署,成為二級懲教助理/懲教主任 。不過,你又知道二級懲教助理/懲教主任有甚麼職責嗎?原來擁有不同學歷的求職者應徵相同職位,入職月薪各有不同!假如你有興趣考二級懲教助理/懲教主任一職,即看以下的投考攻略,了解該職位的入職條件、晉升機會及常見問題。

按圖即睇二級懲教助理的職責及入職條件︰

►最新【政府 / 公共機構】職位空缺

二級懲教助理入職條件
- 學歷
1/ 持有由香港護士管理局所頒發的登記證明書 (第一部)(或註冊證明書(第一部))及有效的執業證明書(入職月薪:25,800 元)

2/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或在香港中學會考五科考獲第2級/E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入職月薪:24,725 元)

3/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三科考獲第2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或在香港中學會考三科考獲第2級/E 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入職月薪:24,040 元)

4/ 中五畢業,或具同等學歷(入職月薪:23,365 元)

- 語文能力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在二級懲教助理中/英文筆試中取得及格成績;以及能操流利粵語及英語

- 通過體能測驗

-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最新【政府 / 公共機構】職位空缺

二級懲教助理主要職責
主要負責監督在囚人士、教導所/更生中心/勞教中心的青少年罪犯及戒毒所的戒毒者;以及執行其他獲指派的工作。 (註:獲聘人士須受《監獄條例》規管、須穿着制服及輪班當值,或須從事醫院護理工作及居於部門宿舍。)

二級懲教助理中/英文筆試
如投考者未能符合懲教署列明的語文能力要求,可報考二級懲教助理中/英文筆試。此筆試會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英文科第2級為基準,共分為中文筆試和英文筆試兩份試卷,相關的成績將永久有效,但僅適用於投考懲教署二級懲教助理職位。

每份試卷分為兩部分,當中有些問題會涉及懲教工作的元素。

考試時間︰需要60分鐘內完成

考試內容︰
第一部分 - 「實用寫作」(一條題目,考核語文寫作及邏輯思考的能力)

第二部分 - 「選擇題」(20條題目,包含字詞辨析、句子辨析及詞句運用)

申請報考懲教署二級懲教助理中/英文筆試︰按此

►最新【政府 / 公共機構】職位空缺

二級懲教助理入職訓練
留宿訓練︰26星期

課程包括︰
♦香港法律、規例及工作守則
♦處境訓練
♦體能放練
♦犯罪學
♦自衛術
♦壓點控制戰術
♦院所實習
♦急救常識
♦步操訓練
♦緊急應變策略
♦懲教學
♦心理學
♦遇抗控制戰術
♦武器及槍械使用
♦領導及信心訓練
♦溝通技巧及外語

投考者如完成入職訓練及通過相關考核後將獲頒發懲教事務專業文憑 (懲教助理),而此學歷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認可的「資歷架構」第四級別課程。

網上申請二級懲教助理︰按此

►最新【政府 / 公共機構】職位空缺

按圖即睇懲教主任的職責及入職條件︰

懲教主任入職條件
1/ 持有香港本地大學所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同等學歷,及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 )均取得一級成績
起薪點︰$52,070

2/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 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及
- 持有香港本地大學所頒授的學士學位,或註冊專上學院在其註冊日期後所頒發的文憑,或香港其中一所理工大學/理工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科技學院所頒發的高級文憑,或香港高等教育院校所頒發的獲認可副學士學位。(起薪點︰$49,505)

- 持有由香港護士管理局所頒發的註冊證明書 (第二部)及有效的執業證明書。(起薪點︰$49,525)

-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3級或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兩科高級程 度科目考獲E級或以上成績,以及在香港中學會考另外三科考獲第 3級/C級或以上成績。(起薪點︰$49,925)

- 持有香港其中一所理工大學/理工學院的社會工作文憑(起薪點︰$49,925)

- 持有由香港護士管理局所頒發的註冊證明書(第一部)及有效的執業證明書(起薪點︰$49,925)

-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四科考獲第3級或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一科高級程 度科目考獲E級或以上成績,以及在香港中學會考另外三科考獲第3級/C級或以上成績(起薪點︰$41,880)

3/ 能操流利粵語及英語

4/ 通過體能測驗

5/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懲教主任主要職責
督導初級人員、在囚人士、教導所/更生中心/勞教中心的青少年罪犯及戒毒所的戒毒者;或在監獄醫院或懲教設施的更生事務組工作;或在懲教設施擔任指定的 膳食工作,以及執行其他獲指派的工作。獲聘人士須受《監獄條例》規管,以及 須要穿著制服或須輪班當值及居於部門宿舍。

懲教主任晉升機會
懲教主任通過部門升級考試後,可獲考慮晉升為高級懲教主任。

【常見問題】Q&A

問︰做二級懲教助理有試用期嗎?
答︰獲取錄的申請人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試用期為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受聘人士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問︰考過一次二級懲教助理中/英文筆試,之後需要再考嗎?
答︰二級懲教助理中/英文筆試的相關成績是永久有效的,但只適合於投考懲教署二級懲教助理職位,如申請其他政府空缺,或需要報額外的語文能力測試。

問︰做二級懲教助理有工作津貼嗎?
答︰有。駐守偏遠地區津貼︰每月$1,893

特別津貼 - 隔絕環境工作津貼︰每月$1,767

紀律部隊附加職務津貼(護理職務)       

第一級(持有登記護士/註冊護士資格,並負責在懲教院所的醫院執行護理職務的人員)︰每月$2,871

第二級[完成醫院在職訓練課程/持有健康學證書(懲教健康護理),並負責在懲教院所的醫院執行護理職務的人員]︰每月$1,767

執行緊急應變及懲教院所外押解職務特別津貼       

第一級(區域應變隊的成員)︰每月$1,988

第二級(懲教緊急應變隊的成員︰每月$1,546

►最新【政府 / 公共機構】職位空缺

延伸閱讀︰【投考警察攻略2024】警員、見習督察及輔警人工、入職條件、晉升機會及常見問題 「警員中英文筆試」考啲咩?

延伸閱讀︰【政府職位空缺2024|AO|EO】政府招聘AO及EO等6個職位 EO起薪$34,060 一文睇清公務員入職條件及工作職務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News

  • 【政府工空缺2024】懲教署招聘工藝教導員(皮革工藝) 無體能要求 月薪最高$41,615

  • 【政府工空缺2024】政府為教育局招聘人力資源主任(HR Officer) 6年經驗月薪高達$54,759

  • 【政府工空缺2024】康文署招聘文化工作副經理 月薪最高$60,065

  • 【政府工空缺2024】路政署招聘二級工人 無學歷要求 月薪最高$17,355

  • 【政府工空缺2024】郵政署再請人!客戶服務員月薪$15,784 要考寫作及打字?

  • 【政府工空缺2023】政府請二級私人秘書 月薪$17,770至$34,060

  • 【政府工空缺2024】司法機構請合約司法機構助理保安主任 月薪至少$57,390

  • 【政府工空缺2024】行政長官辦公室招聘攝影師 月薪$43,500

  • 【政府工空缺2024】郵政署招聘郵務員 中學學歷、公務員空缺 月薪最高$37,585

  • 【政府工空缺2024】郵政署請高級經理(集郵項目管理、推廣及銷售)年薪約$930,000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