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派飯】社企餐廳疫下只得數百元收入 堅持為基層派飯

【免費派飯】社企餐廳疫下只得數百元收入 堅持為基層派飯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第5波疫情衝擊各行各業,社企餐廳「廚尊」表示,疫情下到餐廳領取免費飯解困的基層人數增加近倍,除有更多年輕面孔,亦有九旬老人每日由深水埗步行至旺角取飯,遇廚尊休息日只能食餅充肌。新世界發展支持包括「廚尊」在內,7間疫情下堅持派飯予基層的食肆,向每間認購1,000張飯券,呼籲公眾一同支持。

疫情下廚尊的收入亦曾跌至最低每日只有數百元,更曾停市兩個月,仍堅持除休息日外,每天向基層派飯,負責人坦言希望用有限資源幫助有需要人士,更要確保員工有工開、有收入。

按圖即睇本港失業率問題︰

延伸閱讀︰【NGO】善牧會籌辦「支援及住宿」計劃 助無家女生擁有一個「家」

日收入曾跌至數百元 堅持派飯
位於旺角的廚尊2019成立,同年已開始向低收入家庭、露宿者、長者及小數族裔等派飯,也會透過社福機構向有需要人士轉贈飯盒。

廚尊助理總經理楊振宇指,餐廳在第5波疫情下平均每日只有約1,000至2,000元收入,最差也試過只有數百元;在疫情最嚴峻時,廚尊亦曾停業兩個月,惟期間派飯仍然繼續,除因不少員工是家中家庭支柱,希望確保員工有工作及收入外,亦是知道這段時間會有很多人需要幫助。

楊振宇表示,今波疫情初期在餐廳派發的飯盒已較之前的100多個,每日再增加增50至100個,連同透過社福機構轉贈的飯盒,最高峰曾1日派600個飯盒,而領取飯盒的人,也多了不少較年輕的面孔。

按圖即睇歷年公屋平均輪候時間︰

延伸閱讀︰【醫護熱話】前線護士自白 見好多病人病死凍死 好多同事情緒病都要照返工⋯

九旬婆婆 每天行1小時領飯盒
他特別難忘有一位九旬獨居婆婆,從街坊口中得知廚尊有免費派飯後,每日都會從深水埗,拿着拐杖步行1個多小時至旺角領取飯盒,並將一個飯盒分兩餐吃,若遇廚尊休息日便只能食餅或麵包充飢,員工後來得知婆婆的情況,便會在休息日前一天派給婆婆兩個飯盒;同時也有坐電動輪椅的獨居老人,會每日風雨不改到廚尊取飯盒,看見基層有需求,讓餐廳更希望能盡力用有限資源助人。

新世界發展策動「Share for Good愛互送」活動,支持餐廳在疫下為基層派飯。(資料圖片)

由新世界發展策動的「Share for Good愛互送」,宣布發起為期1個月的「Show me your love飯」義賣行動,支持廚尊等7間在疫情下持續向基層派飯的餐廳,有意捐助的人士到餐廳光顧後,可到收銀處購買飯券,每張價錢介乎30至60元,每買一張等於贊助一個飯盒。楊振宇表示,活動推出兩天後已售出500張飯券,每日至少可以再派多50個飯,讓更多人受惠。

延伸閱讀︰【醫護熱話】疫情嚴峻 醫護人員日做十幾個鐘 嘆:如果想SL係咪好過份⋯

延伸閱讀︰【NGO】導盲犬同治療犬有咩分別? 訓練員:治療犬嘅職責就係「玩」!

作者:黃小冰

責任編輯:劉子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News

  • 【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ESG滲透企業各個層面 所有公司員工都須學習ESG

  • 【企業社會責任】UNIQLO與香港理工大學時裝及紡織學院舉辦首屆「可持續發展挑戰大賽」

  • 【新年職場】餐廳侍應被老細迫交出客人封嘅利巿! 佢有冇權咁做?

  • 【企業社會責任】67%香港中小企列ESG優先 比其他亞洲地區水平低?

  • 【搶人才】打工仔大嘆請個正常人都難!好員工買少見少?網民:價錢反映質素

  • 【行業辛酸】行街sales成日唔喺office 被要求傳送即時定位 否則當缺勤處理?!

  • 【見工面試】怕腳臭着拖鞋見工 求職者:咁樣都叫唔尊重?

  • 【職場熱話】鼓勵員工積極請假 但最後一律唔批 網民:好似去食放題 然後所有嘢都賣晒咁

  • 【離職分手論】打工仔感嘆離職同分手一樣心痛 難有童話式結局!網民:傻嘅 單身不知幾好

  • 【職場辛酸】老細要求我OOOO…… 打工仔:覺得佢想炒我請個後生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