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趨勢】轉工跳槽加薪15% 市場對6類工種需求大

【薪酬趨勢】轉工跳槽加薪15% 市場對6類工種需求大

踏入年尾,不少打工仔都關心來年的薪酬調整幅度。日前國際專業人才招聘顧問公司華德士(Robert Walters)發表《薪酬調查2020》報告(下稱報告),結果發現全球經濟持續不穩定的情況,令香港就業市場氛圍變為保守。

【人力趨勢】建造業判頭壓價 工人日薪回落至$2,000

轉工跳槽加薪10至15% 合約制職位增加
香港就業市場正面臨挑戰,有意轉工人士加薪幅度預料在2020年收窄至10至15%,略低於2019年10至20%的加幅。在目前環境下,僱主及求職人士都變得更保守;而與往年比較,專業人才相對不願意轉職。

2019年市場受到各種不利因素影響,企業採取審慎態度應對發展及招聘策略。華德士香港董事總經理梅德基表示:「企業在招聘員工時變得更加謹慎,亦難以制定長期招聘計劃。招聘程序預料會延長,亦會增加額外的面試程序,因爲僱主更加著重求職者具備特定技能。華德士亦預期合約制職位會進一步增加,項目管理、數據技術及業務分析方面的職位將會備受歡迎。」

金融服務及金融科技業 5大工種招聘意慾高
儘管交易及股票相關金融服務業招聘趨勢放緩,虛擬銀行、保險科技、私人銀行、財富管理、債券及基金等5大工種的招聘意欲仍然持續。

隨著2019年初8間虛擬銀行獲發牌照,業界預料市場將有進一步發展,相關僱主亦表示擁有相關技能的人才已出現短缺。虛擬銀行和金融科技行業對人才需求預料有所增長,當中包括行政及業務人員;有企業亦以更開放的態度,聘用具相關技能的合資格海外專家。

【人力趨勢】調查︰8成打工仔考慮到香港以外地區工作

海外科技與數碼轉型人才搶手
另外,由於不同行業正進行數碼轉型,持續渴求分析、大數據、DevOps及數據等方面的專家,相關專業人士有望繼續加薪及獲得更多充滿優勢的新機遇。華德士進行的一項行業研究顯示,約半數(50%)科技專業人士期望在2020年獲得年薪11至20%的獎金,而近一半(49%)則期望年薪增長7至15%。

高科技公司及初創企業正不斷尋求香港創新研究領域的策略管理職位,對數據、創新、人工智能、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及軟件開發方面的人才需求若渴。

【人力趨勢】整體失業率升至3.1% 一覽7大行業概況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