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三大」做事各具特色 網民嚴選辦公能力最高學府

【職場熱話】「三大」做事各具特色 網民嚴選辦公能力最高學府

坊間流傳不少企業只聘請「三大」畢業生,(三大即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所以不少中學生都以入「三大」為目標。不過,投身職場後,「三大」學生的表現又如何呢?近日有網民於討論區發帖,討論大學畢業生的工作能力,引起熱議。

根據網民的討論,不少人認為科大學生實而不華,「科大學生上進勤力,做事有交帶」、「行動力最高」、「比較聽話」,亦有網民指出,源於科大學生都是「苦行僧」,「他們的願望除了是星期日返工同唔好拎C range之外,基本上都係無慾無求」。

而網民則認為香港大學的學生「又華又實」,「他們最食腦,但間中會走精面」、「轉數快見識多」。但亦有不少網民認為他們的態度「真係不了」,「天之驕子呀嘛」。

至於中大學生方面,有網民認為他們做事「腳踏實地」,「最自律」、「做事好有條理同仔細,大部份人都鍾意穩定多過挑戰自己」。

出身不一定與工作能力掛勾 性格更重要
「三大」以外,有網民指浸會大學的學生「腳踏實地帶點毒氣」、「幾貼地」;理工大學則「講多過做」、「只有讀工程的人較實際」、「吹水多」。

不過,有網民則認為,只有心態差的員工,而沒有差的出身,「心態係由細養成,能夠入到咩等級的學府,心態大致上可以用正比來表示」、「覺得做嘢唔關大學事,睇個人性格,見過中大學生做嘢好求其」。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