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年過30月薪必過30K?網民嘆:比唔上人好難受

【網民職場Talk】年過30月薪必過30K?網民嘆:比唔上人好難受

香港人從小面對著不同的競爭,小時候與鄰坐同學鬥學業成績,長大後與同事、朋友鬥高薪厚職,雖說競爭能推動人進步,但「人比人,比死人」,與其一味追求活得比別人好,倒不如循著自己的發展道路,活出自己的人生。有網民向社交網站專頁《奴工處》投稿,指自己月入遠比同齡人少,令他大感自卑和難受。

該網民表示,經常於網上討論區看到有人分享自己的收入,得出的結論是「30歲以上平均都有30K以上」,令他感到疑惑,「想知係吹水定係事實」,原因是自己年過30但月薪只有2萬元,得知收入比大部分同齡的人低令他大感挫折和難受。

收入不代表一切 網民:唔好因錢忽略人生
帖文一出,引起網民的熱烈討論。大部分人認為年齡與收入無關,「主要睇際遇同出身」,只要出身好,又願意爭取機會,就容易得到高收入。亦有人認為不同行業收入不同,不可以作比較,「大多數30歲揾30K都係專科人才,如果只係一般低技術要求又容易被取代嘅工作,幾多歲都係低人工」,「做IT可以由16K跳到40K,做Design可能只有12K,行業決定人工的升值潛力」。亦有人奉勸事主不要以金錢去量度自己的價值,如果人生窮得只有錢是十分可悲」,「錢其實夠用就得,唔好因為錢忽略自己人生,揾下興趣仲好」,「時間可以換錢,但錢換唔返時間」。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