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話】與公司政見不同而辭職 工作還是原則重要?

【熱話】與公司政見不同而辭職 工作還是原則重要?

近日本港因政府有意修訂《逃犯條例》而引發巨大爭議,繼多名市民集體上街遊行後,又有團體發起罷工、罷市等表達訴求,更有人因為公司不容許員工請假響應罷工活動,因此憤而離職。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問:「公司點對待你,令到你想辭工」,有人認為在今次事件上得悉公司與自己的政見不同就是辭職的導火線之一,引起熱烈討論。

香港失業率長期處於低水平,意味著打工仔只要願意付出,要找到一份工作並非難事,因此不少人習慣在一間公司工作數年後另謀高就。而辭職的原因有很多,有人希望透過轉工跳槽換取更高的收入或更好的發展;亦有人因為在公司受到不合理的對待或工作不開心,即使未必能夠找到一份條件更好的工作,仍然會辭去工作。討論區的帖文一出,隨即引起討論,有人認為工作量太重、不受上司重視、辦公室政治、無升職加薪機會都是令自己想辭職的原因。

請假表達訴求?兩個注意事項
除了上述原因,不少人認為公司的政見亦影響員工的去留。有人表明若公司不容許員工罷工,甚至就員工表達政治訴求的行為施加壓力,「就係時候辭職」。事實上,在部分人眼中,言論自由是香港多年來的核心價值之一。若然員工以私人時間、用私人身份表達政治訴求,公司亦應尊重。不過,各位打工仔在請假表達政治訴求前,亦應注意:

1/ 毋須透露原因
即使想在工作日請假表達訴求,其實你也不用太誠實,只需要按照正常的請假程序作出申請,更不用刻意透露請假的原因,以免因而受到阻撓。

2/ 工作時工作
辦公室乃工作的場所,而政治傾向是個人的事,不應該強迫員工或同事作政治表態,以免影響彼此的關係。
 

邊個職位人工最筍?即刻入嚟Check下身價>>http://bit.ly/318qPXu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