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南非近100萬人飯碗不保 旅遊業受最大影響

【新冠肺炎】南非近100萬人飯碗不保 旅遊業受最大影響

南非有100萬人失業,即是等於七分之一的香港人沒有工作,單單想像,已經覺得很恐怖。不過,最近各國均受新冠肺炎影響,確診數字不繼增加,大大影響商業活動,所以很多公司都選擇解僱員工,節省開支。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接受申請 為零售商戶提供「及時雨」

日前有媒體報導,南非因新冠肺炎的疫情關係,重挫當地經濟,並相信會帶來長遠影響,當中旅遊業尤其嚴重。南非統計局最新統計顯示,每年國際旅客使用飛機抵達南非的人次超過300,000人,但由於上星期,南非政府已禁止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高危國家,中國、南韓、美國、英國及歐洲國家旅客入境,南非航空公司亦宣布,由即日起至5月31號,停飛所有國際及地區航班,因此旅遊業大挫,多人失去工作機會。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國際勞工組織料全球2500萬人因疫情而失業職場新聞最新市場資訊

除了南非,美國方面都受疫情影響,預期第二季年度,當地的失業率有機會達3成,未來兩個月的國內生產總值 (GDP) 可能將萎縮14%。至於較早前美國公布的失業救濟人數,由上次的28.1萬增至150萬,此數字反映疫情對美國市場大受影響。為了幫助商業和貨幣市場,美國聯儲承諾購入至少5,000億美元的美國公債持有量,以及2,000億美元的資產抵押證劵,望第二季後經濟會反彈。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