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職位需求大 平均年薪逾港幣$80萬

區塊鏈職位需求大 平均年薪逾港幣$80萬

市場數據分析商TeqAtlas發布關於區塊鏈行業的報告。結果顯示,像IBM這類傳統企業對區塊鏈的需求較大,他們所提供的工作崗位數量也是最多;另外,區塊鏈行業平均年薪達10.5萬美元(約港幣$82萬),比美國平均年薪4.9萬美元(約港幣$38.2萬)高出2倍。

TeqAtlas分析了2.3萬個目前職位空缺、15個區塊鏈企業僱主、807個全球公開的薪金、2.5 萬輪融資以及近1.6萬名投資者。報告顯示,在2013年至2018年間,隨著對區塊鏈技術研究和實施需求激增,就業崗位也出現明顯的增長趨勢,年複合增長率達139%。

在今年首5個月,招聘網站Angel.co發布逾2,000個職位空缺,這一數字相當於去年全年需求。而招聘網站Cryptocurrency jobs數據顯示,美國區塊鏈相關職位年薪最高,平均年薪近10.5萬美元(約港幣$82萬),遠超美國其他工作平均年薪4.9萬美元(約港幣$38.2萬)。

IBM提供最多區塊鏈相關職位
另一招聘網站Glassdoor Blockchain的數據顯示,區塊鏈薪金範圍從1.7萬美元(約13.26萬港元)到27.1 萬美元(約港幣$211萬)不等,大部分招聘職位的年薪為8.1萬美元(約港幣$63.18萬)至14.4萬美元(約港幣$112萬)。當中軟體工程師是區塊鏈領域最常見的職位空缺,共有686個職位,佔超過20%;另外,兩大職位空缺最嚴重的是前端工程師和風險分析師。這些職位需求反映了區塊鏈行業急缺技術型人才。

IBM是多個區塊鏈計劃背後的驅動力,比較具有代表性的是IBM Food Trust、TradeLens、IBM Blockchain for Trade Finance、IBM Blockchain World Wire。根據IBM官網,截至今年3月,該公司共有335個職位空缺,是空缺職位最多的傳統技術企業。

倫敦對區塊鏈人才需求最高
從城市來看,英國倫敦對於區塊鏈工作的招聘需求最強烈,佔全球總數的26%。其次是美國紐約和三藩市,分別為19%和13%,緊接其後的是香港和新加坡,各佔8%。

雖然2018年新成立的區塊鏈公司數量略有下降,但總體趨勢仍在上升。到目前為止,區塊鏈技術和加密貨幣已不再只是一種簡單的炒作工具。國際諮詢分析機構Gartner預測,到2025年,區塊鏈將創造1,760 億美元(約港幣$1.4萬億)的商業價值,到2030年將超過3萬億美元(約港幣$23.4萬億)。未來對於區塊鏈人才的需求將繼續增長。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