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主做啱6件事 助IT企業吸才留才

僱主做啱6件事 助IT企業吸才留才

隨著數碼轉型的步伐不斷加快,市場上對IT人才的需求亦不斷提高,僱主需要改變企業的吸才和及留才策略才可以保持自己的競爭力。

招聘顧問公司Robert Half近日就職場的就業趨勢以及人才管理和發展趨勢進行問卷調查,於2018年6月由獨立調查機構訪問香港75位資訊總監或科技總監,揭示出IT業界的僱主可分別採取3大措施吸引和留住人才:

3大吸才、留才策略:
根據報告顯示,企業需為員工提供更優質的生活褔利及更高的薪金,方可吸引未來的IT從業員,當中措施包括:

1. 遙距工作(49%)
2. 更高薪酬水平,例如底薪及花紅(48%)
3. 彈性工作安排(44%)

而香港IT僱主於過去三年來都有採取積極進取的態度,以避免流失出色員工,當中措施包括:

1. 提高薪酬(59%)
2. 彈性工作安排(43%)
3. 提升員工福利(43%)

Robert Half香港執行總裁Adam Johnston指出:「企業若希望於這個重視創新的環境中競爭,便需要招攬一流的IT人才來應對各種新興及不斷進化的科技。」他亦認為由於「技能短缺」的情況一直持續,因此IT行業的求職者在爭取更高薪酬時會佔盡優勢,僱主必須經常按照行業標準來檢討員工薪金以吸引和留住人才,為員工訂製一套結合薪酬、生活平衡和工作福利的待遇,保持管理人員及員工之間的緊密溝通。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