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求生技能】職場上想遠離麻煩?教你用6個方法保持冷漠

【職場求生技能】職場上想遠離麻煩?教你用6個方法保持冷漠

在職場中,過度投入感情通常被視為職場上的大忌。作為一名打工仔,我們都希望避免捲入紛爭或惹上麻煩,因此保持冷漠並與同事保持適當的距離是重要的。同時,我們亦需要學會如何拒絕別人無理的要求,專注於自己的工作上。

按下圖即睇6個方法教你保持冷漠:

1/ 學會拒絕同事

很多時候,打工仔會因為擔心與對方產生磨擦,再加上不懂得拒絕,而不得不承擔許多不必要的工作。面對這種情況,我們應該堅定地表達自己的立場,直接告訴對方自己的想法。

2/ 敢於發聲

辦公室危機處處,小人當道。遇到陰陽怪氣的人時,打工仔應直接反擊,適當地發脾氣可以讓對方知道你的底線。

3/ 公私分明

職場競爭激烈,同事間更存在利益衝突,背地裏必定有很多勾心鬥角的事情。因此,打工仔應只專注於公事方面,其他事情一律不要過問。

4/ 保持距離

打工仔應要清楚自己上班的目的,並專注於工作上。而在與同事互動時,我們應該保持禮貌的問候,但不要過多的干涉工作以外的事情。不要討論、不要表態及不要選邊站。

5/ 不要在意上司

打工仔千萬不要揣摩上司的心意,亦不用過於跟着上司的期望完成工作。你可以嘗試用即將離職的心態工作,便能減少許多心理上的壓力。

6/ 不要過度共情

上班有很多瑣碎事情,同事之間少不免會互相埋怨。打工仔應該遠離這些負能量,以免別人偷走自己的能量。

不過,冷漠並不等於無情,而是在專業的範疇內保持冷靜和客觀。通過建立專業的形象,我們可以在工作中獲得成功,同時也能夠保護自己的利益。

按下圖即睇職場求生必做4件事,快速適應職場文化!

返工要學識鬧交?按下圖即睇4大職場鬧交小技巧。

延伸閲讀:【職場文化】高層咩玩法?每次開完會都要咁做先走得?!網民:啲「膠」層就係咁得閒⋯⋯

延伸閲讀:【職場文化】每朝提神必飲!由咖啡口味分析你的工作風格

延伸閲讀:【職場文化】喺細公司做可以練成一身技能?樓主一人多職同時做6樣嘢?!

延伸閲讀:【職場熱話】下屬被隔籬部門同事私下指派工作 樓主:佢自己就日日準時收工!


最新專訪片︰
【星級斜槓族】ViuTV女神沈殷怡棄律師入娛圈 自認變態喜歡考試 曾有一刻後悔入行?!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公司似邪教? 返工必須頌讚老闆 沉默就會OOO

  • 【薪酬福利】覺得自己underpaid!點樣同上司開口提出加人工?

  • 【小心踩中老細地雷】打工仔必睇!呢4句說話千祈唔可以講!

  • 【職場調查】職場新人6大煩惱事!網民說不出的困擾係?好驚對住上司?

  • 【職場趨勢】員工對僱主信任度大跌!僅69%僱員相信老闆決策正確 較兩年前跌一成

  • 【溝通技巧】啲嘢做唔晒 點覆同事會好啲?網民:睇吓對方態度點!

  • 【管理技巧】管理層=卸晒啲嘢畀人做? 網民:自己做晒嗰啲人就唔係管理啦

  • 【員工福利】無限休假、花紅同4天工作周 你會揀邊樣?盤點3大留才措施特點!

  • 【辭職學問】上司唔肯寫reference letter畀下屬 搞喊同事!網民:其實有OOOO咪夠!

  • 【職場熱話】最惡劣打工經驗係點樣?返六日、免費OT未算嚴重 更有僱主或觸犯法例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