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工作】Apple實施新工作模式 員工習慣在家工作揚言會辭職

【混合工作】Apple實施新工作模式 員工習慣在家工作揚言會辭職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科企蘋果(Apple)上月起開始實施新混合工作模式,但不少員工認為他們已在家工作兩年,已不習慣及不願意重返辦公室工作。據社交網站Blind調查顯示,76%受訪蘋果員工表示,他們對公司的重返辦公室以及混合工作政策表示不滿意。

按圖即睇12大資訊及通訊科技業職位月入中位數︰

該調查於今年4月13日至19日進行,共訪問了652名蘋果員工,以不記名方式進行,所有受訪者均通過蘋果公司的電郵地址驗證。

據調查結果表示,蘋果公司在4月11日實行混合工作計劃,原要求員工每星期返回辦公室工作1天,但於5月23日實行的新政策,將要求員工每星期在辦公室工作3天,引發員工反彈。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打工仔辭職後有感 老闆寧願高薪挖角 都不願加薪留人?

要靈活工作 不滿未回應訴求
該調查報告截至4月中旬的數據顯示,有超過半數(56%)的受訪員工表示,正計劃辭職,原因是不滿蘋果公司的新混合工作要求,更不滿是公司並沒有回應員工訴求。報告引述一名員工對新政策的意見,該名員工指由於疫情關係,公司文化有所轉變,缺乏工作生活平衡,員工們需要更靈活的工作空間,所以將考慮辭職,並會尋找更具靈活性的科企繼續工作。

按圖睇埋Google、Apple、Facebook邊間最高人工?

Blind公共關係總監Rick Chen稱,受訪員工大多數是任職工程或產品部門。

此外,報告又指出,蘋果員工對新混合模式不滿,其他混合及遙距工作的員工亦有同感,據全球市場研究和諮詢公司Harris Poll,對來自不同行業的2,121名工人進行民意調查發現,只有約6成的受訪者對目前的工作方式感到滿意;15%的正在以混合模式工作的受訪者表示,計劃轉至可以虛擬或遙距方式工作的公司;只有7%的受訪者表示,會願意回到傳統面對面的公司工作。

延伸閱讀︰【薪酬趨勢】資訊及通訊科技(ICT)現挖角潮 近7成員工可獲加薪

延伸閱讀︰《2022年香港上班族工作快樂指數問卷調查》結果揭曉 平均指數只得4.5分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彈性工作】朝9晚6漸被淘汰?近3成Z世代打工仔偏好於黃昏6點開工!

  • 【員工福利】無限休假、花紅同4天工作周 你會揀邊樣?盤點3大留才措施特點!

  • 【4天工作】ChatGPT有助落實「4天工作周」?專家:可助人從平凡工作中解脫!

  • 【職場趨勢】「最低限度星期一」(Bare Minimum Mondays)有助克服星期日恐懼?Z世代偏好幸福工作文化!

  • 【職場遊世界】日本無人想做公務員?政府擬推「4天工作周」彈性工作吸引人才

  • 【職場趨勢】4天工作制成打工仔首要條件?逾3成人因工作5天辭職!

  • 【員工福利】公司是否有規模靠睇飲水機?打工仔︰冇飲水機好伏!

  • 【銀行界傳奇】比特幣與Tesla的造王者 一代科技女股神Cathie Wood的瘋狂故事

  • 【旅行大計】通關後同事陸續請假去旅行 自己卻因年資不足而被拒絕申請?!

  • 【2023年加薪】打工仔想加3至6%人工 與僱主出現期望差距 專家:3因素激勵員工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