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歧視】公司請唔到貨車司機?打工仔︰取笑求職者年紀大

【年齡歧視】公司請唔到貨車司機?打工仔︰取笑求職者年紀大
職場歧視問題嚴重,除了性別之間有不同的待遇,年齡歧視同樣是一個難解決的問題。有打工仔最近在網上討論區大呻公司同事疑年齡歧視求職者,更引起不少網民熱烈討論。

按圖了解更多︰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公司不成文規定女仔返工要着裙? 網民:去平機會告佢啦
 如何定義職場年齡歧視?
根據勞工處的指引,只要僱員或可能獲得聘用的士,因年齡在僱僱上受到不公平或不同的待遇,即視為年齡歧視。除此之外,年齡歧視同樣可能出現在招聘、晉升、調職、培訓等方面。

為了消除年齡歧視,勞工處建議僱主制定劃一的甄選準則,在職場上各方面的條款及條件上都有明確的指引,別要按不相關的因素評估僱員及求職者的表現。

見工面試應否提供個人資料?
曾有求職者求救,指自己在見工時除了要填個人資料表格外,被正式錄用後,又要再提供住址證明、前任職公司的糧單,以及家人聯絡資料等,令他擔心自己的個人資料會被盜用。其實打工仔見工時,被公司要求索取資料時覺得有異樣,可以怎樣應對?
 按圖了解︰
延伸閱讀︰【職場歧視】長髮男性好難搵工?HR見工要求剪短髮 「男人老狗唔使留咁長」

延伸閱讀︰【平等機會】女同事患抑鬱症成日喊 被老闆要求主動辭職?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