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積金局兩平台 輕鬆比較強積金受託人及基金

善用積金局兩平台 輕鬆比較強積金受託人及基金

社會復常,不少港人都隨即規劃旅行,並透過不同網上的比較平台,尋找合乎預算及出行時間的機票和酒店。而在長達數十年的強積金旅程,打工仔更應「做好功課」,積極管理自己的強積金。積金局有兩個網上工具:「強積金基金平台」和「受託人服務比較平台」,能助你作最佳的強積金投資決定。

打工仔入職後須要填寫一份參加強積金計劃表格,向強積金受託人作投資指示。當選擇計劃內強積金基金時,就要知道不同基金的表現。計劃成員可以透過「強積金基金平台」,逐項比對每隻強積金基金的資訊。平台詳列各項基金資料及表現,平台更提供了不同「排行榜」,如「最低五年期累積回報的十個基金」、「最高開支比率的十個基金」、「最高五年期累積回報十個基金」和「最低開支比率的十個基金」,讓計劃成員更容易比較基金回報及收費,積極管理強積金,為未來退休保障做好準備。

「強積金基金平台」另一主要功能是提供5至10年期的比對分析,以「基金表現圖表」形式顯示各類強積金基金的往績數據,讓打工仔輕易比較過去5或10年期的最高及最低回報率。而平台內的「基金資訊表」則以列表方式,顯示所有強積金基金的主要資訊。它亦具備篩選和排序功能,方便計劃成員按自己的需要,揀選希望查閱和比較的強積金基金。

除了強積金基金之外,市場上現有13間強積金受託人,計劃成員一樣「有得揀」。打工仔可透過「僱員自選安排」、整合個人強積金帳戶和開立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帳戶等途徑,自行選擇強積金受託人及計劃。而打工仔利用「受託人服務比較平台」,便可以就11項服務類別,包括基金選擇數目、轉移強積金權益所需的時間、客戶支援途徑等,一次過比較多個強積金受託人的服務,從而揀選合適自己的強積金伙伴。

積金局鼓勵計劃成員每半年至一年檢視自己的強積金,在考慮自己的投資目標、風險承受能力、基金表現等因素時,善用這些工具,使部署強積金的過程事半功倍。

 

強積金基金平台
受託人服務比較平台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善用僱員自選安排管理強積金

  • 自僱人士須供強積金

  • 【MPF 2024】善用各類基金特色 打造適合強積金投資組合

  • 【職場熱話】出糧出少一毫子都去同老細理論!網民:欣賞佢為自己爭取!

  • 【2024薪酬調整丨加人工】雙糧、花紅大不同 酬金期完結前辭職又點計?未夠一年出幾多?幾時出Bonus?

  • ESG投資入門 一表睇清ESG成份基金

  • 強積金帳戶太多數不清?三步輕鬆整合

  • 定期檢視強積金組合 調整前留意投資空窗期

  • 【勞工法例/扣人工】點處理同事遲到問題?遲到扣錢有冇犯勞工法例?

  • 及早估算退休儲備免失預算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