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法例】政府︰今向立法會提修正案 產假薪酬補貼上限增至$8萬

【勞工法例】政府︰今向立法會提修正案 產假薪酬補貼上限增至$8萬
政府於2018年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將產假由10周延長至14周,有關議案將會在下周三(24日)再提交立法會辯論。政府昨(15日)表示,在考慮到社會大眾的意見後,決定進一步優化對懷孕僱員的保障,今(16日)將向立法會作出預告動議修正案,將新增4星期產假薪酬上限提高至$8萬元。

延伸閱讀︰【職場安全】辦公室裝修完即刻開工 原來違反《勞工法例》!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自願離職隨時慘過被炒? 教打工仔如何保障權益


法案建議延長《僱傭條例》下的產假4個星期,讓合資格僱員在緊接10個星期的產假之後連續放取;並維持以僱員每日平均工資的五分之四計算延長產假須支付的法定產假薪酬,每名僱員上限$36,822。至於僱主支付的新增產假薪酬,可向政府全數申領發還。

政府指,按2018年統計數字,每月工資在$10萬或以下的僱員佔全港女性僱員人數超過99%。如修正案獲立法會通過,僱主可向政府申領發還的新增產假薪酬上限會相應增至每名僱員$8萬,此金額已超過以每月工資十萬元計算的四星期產假薪酬。

《勞工法例》各類個案一覽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