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法例】打工仔遞信被拒老細籲「諗清楚先」 僱主可拒絕僱員辭職?

【勞工法例】打工仔遞信被拒老細籲「諗清楚先」 僱主可拒絕僱員辭職?

在農曆新年過後是傳統轉工潮,受疫情影響及經濟進一步下行等情況,不少行業前明不明,有打工仔仍決意轉工跳槽,惟在遞信過程間發生不愉快事件,令上司及老闆更拒絕打工仔辭職。

有打工仔在網上討論區發文,指過往日常工作間老闆申請放假經常不獲批,更分享日常工作辛酸,於是決意「祼辭」再尋找工作機會,豈料老闆要求事主以「先放假後諗諗」方式處理辭職事宜,令事主大感無奈。

(按圖了解)

從搵工求職到見工面試,每個個過程都有不少學問,即使辭職、「散水」如是。現時《僱傭條例》對辭職有沒宥規定?打工仔要成功辭職,要作哪些部署?

(按圖了解)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離職通知期被公司放無薪假 員工點做最保障自己?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工程師屢Send CV無回音 HR內幕︰內部話唔請年過40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