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法例】員工開Page大鬧某上市公司「血汗工廠」!犯錯罰錢公司有無犯法?

【勞工法例】員工開Page大鬧某上市公司「血汗工廠」!犯錯罰錢公司有無犯法?

要做老闆不容易,做一個好老闆更是難上加難。要取得員工歡心,除了要有優越的管理技術,體恤員工、提供合理的報酬同樣重要。試想想,當員工經常被無理欺壓,工作環境又不愉快,有怨無路訴時,就會引發大家「爆料」,尤其是在科技發達的時代,Facebook、Intagram、Telegram、各大討論區通通都是發洩的渠道。最近,有一群自稱在某上市公司工作的員工,在Facebook開專頁大爆公司黑歷史,更直指公司是「血汗工廠」,當中有人稱公司犯錯後被罰錢,究竟僱主種種行為屬合法還是犯法?

按圖了解員工大爆上市公司多宗罪︰       

延伸閱讀︰【辭職學問】點計Last Day、未放有薪假同人工?即睇勞工法例解說

根據《勞工法例》內的《僱傭條例》,僱主須跟足條例內容,在工資期內屆滿後7日支付員工薪金,違者觸犯法例。另外,僱主亦只可在9個指定情況下,扣除員工薪金,按圖了解更多。

延伸閱讀︰【裁員潮】公司炒接近20人 打工仔鬧爆老闆無情︰佢話賠一個月人工當花紅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