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投資入門 一表睇清ESG成份基金

ESG投資入門 一表睇清ESG成份基金

應對氣候變化已成為各地政府的首要任務,「環境、社會及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政策將影響企業營運方式、產業結構等,長遠有可能會影響企業的業績。

強積金制度的投資期長達30至40年,容易受到長期投資風險影響。ESG風險屬於不斷演變的長期投資風險,如果在投資及風險管理過程中忽略相關風險,必定會影響到強積金計劃成員的利益。另一邊廂,可持續投資作為近年熱門的投資趨勢之一,計劃成員自然對ESG的意識亦有所提高,甚至希望有ESG為主題的強積金基金供選擇。

因應可持續投資已成為新常態,積金局早於2021年11月已經發布了「可持續投資應用於強積金基金的投資及風險管理過程的原則」,提供一個高層次框架,協助強積金受託人從金融風險管理角度,在強積金基金的投資及風險管理過程中納入ESG因素、確保有健全的ESG風險管治框架。另外,積金局於2022年11月發出有關強積金計劃內成分基金的核准準則的通函,提到以ESG為主題的成分基金(ESG成分基金)是指把ESG因素納入為主要投資重點,並在投資目標及或策略中反映ESG因素的基金。

為了進一步協助打工仔女瞭解ESG與強積金投資的關係,積金局最近在官方網頁新增「可持續投資」專頁,為大家提供可持續投資的概覽,並提供積金局核准的ESG成分基金的資料,包括它們的主要特點和投資策略等。同時,強積金受託人亦須於其管治報告內,向強積金計劃成員披露其ESG策略和實施進度。有關管治報告已上載至網站供計劃成員參考,方便大家在選擇強積金計劃前詳細暸解個別ESG基金的投資特點,以評估其ESG相關特點是否切合個人的退休需要。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積金局參與《保障消費者防詐騙約章2.0》 打撃數碼詐騙

  • 強積金帳戶種類知多啲

  • 強積金投資要均衡

  • 【職場理財】大學畢業生6大入門理財貼士 要買保險?整合MPF戶口?

  • 善用僱員自選安排管理強積金

  • 自僱人士須供強積金

  • 【MPF 2024】善用各類基金特色 打造適合強積金投資組合

  • 強積金帳戶太多數不清?三步輕鬆整合

  • 定期檢視強積金組合 調整前留意投資空窗期

  • 及早估算退休儲備免失預算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