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培訓及發展團隊大獎】培訓涵蓋所有員工 應對數碼化新常態

【年度培訓及發展團隊大獎】培訓涵蓋所有員工 應對數碼化新常態

DBS Bank Hong Kong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L&D Team of the Year」大獎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星展銀行」)一直以建立變革型領導方式作為策略重點之一。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鄭麗娜(Ella)說:「在轉型過程中,我們認為與員工一同實現策略願景是推動星展銀行邁向新境界的關鍵。」

培訓發展不限職級 打破形式界限
Ella 表示即使是主管級人員,星展銀行依然認為其工作技能與思維模式需要緊貼時代步伐。在2019 年,星展銀行推行一項為期多年的「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 Programme」計劃,旨在建立卓越的管理人員、團隊和文化, 促使員工以一種開放的文化, 互相學習,確保我們不斷學習、適應和改進。Ella指出:「通過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 Programme,主管人員將具備樂於提供指導和接收反饋的成長心態,在團隊當中創建安全感,讓員工能夠真誠地提出意見。課程根據真實案例設計,鼓勵主管人員應用所學於日常工作之中,而內容會因應員工意見而不斷改進。」

除主管級人員,星展銀行同樣關心所有僱員的職業發展,設立了一站式學習平台「DBS Learning Hub」,為員工提供個人化學習建議及推薦學習方案。該平台結合多種學習資源,令人目不暇給,包括:LinkedIn Learning、課堂培訓、研究論文、TedTalks 和影片等。相關內容更可透過此手機應用程式獲得,員工可隨時隨地瀏覽培訓單元。

樂於投放培訓資源 應對數碼化大趨勢
疫情期間,部分實體培訓課程因應社交距離措施而無法進行,星展銀行迅速將培訓改為線上,數碼化學習單元,確保同事能持續學習。Ella 提及部分同事認為虛擬培訓參與度低,星展銀行隨即改裝了位於灣仔的培訓中心,並配備了先進視聽設備,以配合舉辦實體與虛擬混合的培訓活動。

「作為學習型企業,我們不會吝嗇培訓資源,一直鼓勵員工透過學習與時並進。」星展銀行不時舉辦內部或跨團隊會議,好讓同事分享自己的專業知識,培養對等學習文化。

金融行業數碼化已成大趨勢,星展銀行早前邀請專家編撰「DigiFY」數碼課程,課程除了大數據、旅程思考、風險管理等基本概念,更涵蓋人工智能、區塊鏈和聊天機械人等科技。「這個課程將會是開端,裝備同事數碼、數據、領導虛擬團隊等未來技能,在新常態與數碼化趨勢下仍然維持競爭力。」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