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重視企業社會責任 建構多元共融職場

太古重視企業社會責任 建構多元共融職場

太古集團(John Swire & Sons)是一個高度多元化的環球集團,業務遍佈全球,涵蓋地產、飲料及食物鏈、貿易及實業、航空、海洋服務及醫療保健。香港太古集團有限公司(John Swire & Sons H.K. Limited)是太古於香港的總辦事處,擁有超過500名員工,於人力資源、財務、公共事務、內部審核、風險管理、信息科技及數碼、網絡安全、多元共融、可持續發展以至公益事務等多個範疇,共同推動集團的業務發展。太古深信員工是集團成功的基石,秉持以人為本的理念,致力為大家創造一個共融的工作環境。

提倡多元共融文化 重視員工獨特性

太古集團深信多元化能夠啟發創意思維及提高市場競爭力,透過訂立多元共融政策及成立「太古多元共融事務督導委員會」,為所有員工創造一個共融互助的工作環境。委員會由太古股份有限公司財務董事及香港太古集團人事董事聯席,負責為集團制定政策及為太古所有員工推廣共融職場環境。集團亦會定期舉辦各種多元共融活動,包括粉紅星期五(Pink Friday)、國際婦女日(International Women’s Day)、同志驕傲月(Pride month)、世界文化多樣性日(World Day for Cultural Diversity)等,並與相關慈善機構合作,積極推廣多元共融文化。

為更好的實現多元共融文化,太古集團亦已簽署平等機會委員會的《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及支持「愛.平等香港」聯盟,實踐種族多元及性別平權的職場環境。同時,太古集團榮獲多個獎項,其中包括平等機會僱主金獎、2022至2023年度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金獎、並入選「2023年彭博性別平等指數(Bloomberg Gender-Equality Index)」及「2023 Gender Equality Global Report & Ranking」, 可見集團執行的多元共融理念深受外界肯定。

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致力回饋社會

除了實踐多元共融,太古集團亦積極落實環境保護措施,於2016年推行全新的可持續發展策略「SwireTHRIVE」。「SwireTHRIVE」涵蓋5個目標範疇,包括氣候、廢棄物、水資源、員工及社區。太古集團冀本着可持續發展的原則拓展業務,務求減少對環境造成影響,並關懷業務所在社區的需要。

太古集團多年來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集團旗下的太古集團慈善信託基金(簡稱「太古基金」)自1983年成立,旨在協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為他們提供資金及其他方面的援助。當中,太古基金於2020年展開「信望未來」計劃 (TrustTomorrow) 以進一步推動集團的公益事務。

計劃至今共資助了逾70個涵蓋教育、海洋保育和藝術領域等項目,並在疫情期間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的支援,與超過100多間非牟利機構夥伴攜手合作,惠及超過200萬人。當中,太古集團推出一系列項目,例如「信望未來」計劃、「營造東涌」社區項目等。太古集團亦鼓勵員工多參與義工活動回饋社會,同時亦能在工作崗位外與其他部門的同事多加交流。太古集團深信,透過促進社群福祉可為各個領域帶來正面的改變,藉此構建一個多元共融、機會平等和可持續發展的繁榮世界。

重視員工發展 培育年輕人才

太古集團致力物色、招攬及培育熟練且專業的人才,以靈活應付營商環境的種種變化及激烈競爭。集團會為員工提供和支援培訓及發展機會,透過在職進修、培訓指導及網上教學等多元化的培訓方式,助員工發揮潛能,達成事業目標。太古亦設立內部培訓中心 — 意博國際(Ethos),提供全方位學習與發展課程,以及領袖培訓計劃。

此外,太古集團透過各個領袖培訓計劃延攬和培育人才,孕育集團未來領袖。以太古全球領導力發展計劃 (SMP)為例,此計劃旨在培養表現傑出、潛力無限的人才,畢業生將於計劃期間在各營運公司之間輪換不同崗位,以了解集團業務範疇及為晉升太古管理人才打好基礎。另外,集團亦設有暑期實習生計劃,實習生於實習期內可以自主策劃、推動及執行專案,培養商業意識,為日後進軍商界打好基礎。

John Swire & Sons (H.K.)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3》以下獎項︰
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 傑出大獎
最佳員工多元、公平及共融策略大獎 傑出大獎
最佳畢業生及管理培訓生招聘大獎 傑出大獎
年度畢業生招聘團隊 得獎團隊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以福祉滿足員工多元需求 打造快樂工作環境成「搶人才」關鍵

  • 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務求做到「用之社會 回饋社會」

  • 員工健康安全為首要任務 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 中電着重人才培訓 共同面對時代挑戰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