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媽媽】陀B期間被上司調職?公司涉懷孕歧視7大例子

【在職媽媽】陀B期間被上司調職?公司涉懷孕歧視7大例子

母親節將至,在為偉大媽媽慶祝她們不辭勞苦的同時,亦希望透過呢個節日,讓更多人認識在職媽媽及正懷孕中的準媽媽,在職場上的權益。日前有讀者Eva投稿,分享最近她懷孕後在職場上遇到不愉快經歷,甚至懷疑上司因為Eva陀B而將其調職至其他部門,不讓她參與重要的Project,令她感到委屈。究竟公司在得悉女員工懷孕後,將其調職、開除等等,有否違反懷孕歧視?而僱主又是否需要負上責任?

按圖了解讀者Eva的經歷︰

延伸閱讀︰【職場文化】大肚慘遭上司針對 壓力大要見精神科 女員工:有一刻覺得懷孕係錯…

公司涉懷孕歧視7大例子
根據平等機會委員會對「懷孕歧視」的定義,指基於員工因懷孕而給予較差的待遇,已屬「懷孕歧視」。以下有7個可能涉及「懷孕歧視」的例子,按圖了解更多︰

 

平等機會委員會
地址:香港太古城太古灣道14號太古城中心三座19樓
電話:25118211﹙一般查詢﹚
21062155﹙培訓課程﹚
網址:http://www.eoc.org.hk
電郵:eoc@eoc.org.hk

資料來源︰平等機會委員會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幫大肚同事出頭 反被上司針對 網民:良知無價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