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強積金文件 助你管理強積金

善用強積金文件 助你管理強積金

打工仔在參加強積金計劃時,或參加計劃後,都會收到不同的強積金文件。大家千萬不要把它們閒置一旁,因為當中有不少強積金計劃的資訊,能助你輕鬆管理強積金。

善用「入門指南」進入強積金的世界
為了讓打工仔由淺入深認識強積金,積金局去年要求強積金受託人為新加入強積金計劃的成員,提供一份大約八頁的《主要計劃資料文件》(KSID)。它概括了一般打工仔必須要知道的強積金計劃主要資料,例如基金選擇、管理費用、風險等。

KSID可謂是強積金「入門指南」,整份文件用詞淺白,沒有艱深的專業措辭,而且圖像豐富,方便打工仔閱讀和理解。打工仔在閱讀KSID時如想更深入瞭解更多的資訊,可透過文件上的二維碼或網址,便能進一步瀏覽相關部分的詳細資訊,方便簡單。另外,積金局亦規定所有強積金計劃的KSID必須採用劃一的內容編排次序,以便比較不同計劃內容,助打工仔揀選合適的強積金計劃。

參考兩份「成績表」 作出合適調整
順利「入門」後,打工仔定期會收到兩份由強積金受託人發出的「成績表」—《基金便覽》及《周年權益報表》。透過這兩份「成績表」,打工仔可檢視強積金計劃內基金的投資表現和自己的投資概況,從而助你作合適的強積金投資決定。

受託人一年最少兩次發放《基金便覽》,它詳細列出強積金計劃內各項基金的資料摘要、投資目標、投資組合分布及表現等。透過這份基金「成績表」,打工仔可清晰了解每個基金的特點,從而揀選最合適自己投資目標的基金。

而一年發放一次的《周年權益報表》,就是打工仔個人強積金的「成績表」。它記錄過去一年強積金帳戶供款和投資概況,包括帳戶資金進出、結餘及盈虧。在定期檢視自己的強積金投資時,一併參考這兩份「成績表」,就可以更清晰知道自己是否需要調整投資策略、方向,更有效為自己的退休儲備增值,做到「積金有道」。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強積金投資要均衡

  • 善用僱員自選安排管理強積金

  • 自僱人士須供強積金

  • 【MPF 2024】善用各類基金特色 打造適合強積金投資組合

  • 強積金帳戶太多數不清?三步輕鬆整合

  • 定期檢視強積金組合 調整前留意投資空窗期

  • 及早估算退休儲備免失預算

  • 一文解答退休疑難

  • 提升強積金中介人的專業水平

  • 慎防受騙 留意積金防騙貼士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