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法例】遇無良僱主拖糧點好?Freelance、兼職、全職出糧日有咩分別?

【勞工法例】遇無良僱主拖糧點好?Freelance、兼職、全職出糧日有咩分別?

疫情影響下,僱主傾向以兼職、炒散等合作方式招聘員工,減省公司營運成本;另一方面,求職者因為未能尋找到合意的全職工作,在失業等情況下選擇先以兼職形式工作,再作下一彪打算。

事實上經濟前景不明朗下,不少僱主未有能力支付僱員工資,甚至造成不同程度的「拖糧」,令打工仔承受不必要的損失。就全職、兼職甚至Freelance的支薪形式,又應如何計算,僱主又應在何時出糧?

(按圖了解)

雖然過往曾有打工仔被僱主「拖糧」多時,但因為不想失去工作而變得「有口1難言」,更會包庇僱主。其實要避免「被拖糧」,打工仔有幾個地方需要注意(按圖了解)︰

延伸閱讀︰【辭職學問】點計Last Day、未放有薪假同人工?即睇勞工法例解說

延伸閱讀︰【辭職學問】打工仔辭職被公司拖糧4個月 前僱主報復將人工換成9萬枚硬幣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