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法例】年初四撞正紅日被要求返工 即睇法例下返工補償

【勞工法例】年初四撞正紅日被要求返工 即睇法例下返工補償

「年初四咁樣樣」已成為打工仔熱話,表示過年後不願「開爐」返工的樣子。2021年由於年初三是星期日的緣故,《2011年公眾假期及僱傭法例(補假安排)(修訂)條例》,當農曆年初一、年初二或年初三適逢星期日時,會以農曆年初四替代成為法定假日及公眾假期,因此今年的年初四是替代成為法定假日及公眾假期。

普遍打工仔年初五才開工,但服務性行業如餐飲、零售等從業員普遍需要在初一至初三等公眾假期開工,以應付日常業務需要。有打工仔表示上司要求在年初四下午在家工作,以準備年初五的工作。有網民質疑該老細別有用心,想「搏大霧」以為在家工作,不用回公司的話,就不用計算在工資之內。

究竟在《僱傭條例》下,打工仔被要求在法定假期下返工,僱主酬要作出甚麼補償?即睇以下常見問題(按圖了解)︰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公司出糧唔準時 打工仔想辭職 網友︰去勞工處告佢啦!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HR可預知打工仔請病假?專家︰可以計埋病變多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