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假期】勞動節假期撞正星期六 HR大呻︰個個都問我有冇補假

【公眾假期】勞動節假期撞正星期六 HR大呻︰個個都問我有冇補假

4月復活節過後,要等到12月聖誕節,打工仔才有長假期,而最接近的短假期,就是幾日後的5月1日勞動節,可是看看日曆,撞正星期六!相信不少五天工作週的打工仔都會因為少了一天公眾假期而感到非常失望。日前有任職HR的打工仔投稿,指最近兩星期不停被公司的員工轟炸,「差不多每個人都問我,星期六勞動節有冇得補假」,令這名HR大感頭痛,不禁嘆了一句「其實睇日曆咪知囉」。

按圖了解HR的故事︰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了解僱員休息日返工補償制度 補水可代替補假?

新同事放大假唔理公事 上司要求放假做嘢 原來係犯法?
除了法定假期,有薪年假同樣是員工福利之一,而勞工處亦是列明按連續性合約受僱每滿12個月的僱員,可享指定的有薪年假,惟有些人卻要求打工仔在放假期間工作,而且沒有任何補償,做法令人側目。最近有打工仔在網上討論區發帖鬧爆新同事因放大假不處理公事,更表示「專登要佢放假做嘢!」,令很多網民都質疑該名打工仔的行為,更指他「奴性重」才是值得可憐的一人。究竟《勞工法例》怎樣保障打工仔放假,而強迫他人在放假期間工作又是否犯法?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餐飲業打工仔請病假 無糧出仲要倒貼公司請替工?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年初四撞正紅日被要求返工 即睇法例下返工補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