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人才】疫市IT職位增加 遊戲開發好搶手

【IT人才】疫市IT職位增加 遊戲開發好搶手

【經濟日報專訊】今年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籠罩下,環球社會經濟持續動盪,企業要維持營運必須絞盡腦汁,大小企業均開始運用各種科技工具及平台協助,甚至將業務轉型至網上,而資訊科技IT人才的需求亦在近月持續大增。

鑑於近月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公司希望可善用科技救亡。疫情看似百害而無一利,但對IT人才市場卻有正面影響。新加坡的招聘初創平台Glints香港及台灣區負責人吳俊坤表示,疫情下企業普遍對E-commerce(電子商貿)及Gaming(遊戲開發)的IT專才需求大增,但整體薪金就與之前大致相同,出手不見比以往闊綽。

延伸閱讀︰【求職機會】香港公司$13,000請打機專員 專玩《動森》

薪金水平穩定 出手不見闊綽
吳俊坤透露,從今年1月開始,6至7成的Glints平台客戶都會想找E-commerce及Gaming的IT專才。「目前幾乎每日都有客人查詢,希望尋找上述兩類相關的IT專才。」查詢的企業通常希望優先聘請有3至5年經驗的中層IT人,之後再找初級IT員工。「通常客戶會先聘請一個中級經驗IT人,之後再加碼聘請多3個,組成一個小型團隊;當然亦曾有客戶會聘請一個數十人的IT團隊,為開設研究中心做準備。」

他指出,企業開始將業務轉型至網上,而市民居家抗疫只能「打機」解悶,遊戲產業亦蓬勃發展。「特別是遊戲的開發人員,因為遊戲介面、設計、程式編寫等工作都需要專業人員去完成,職位需求亦在近月持續增多。」他補充,疫情前後本地IT人才的薪金水平都穩定,只是疫情下,不同公司都加開IT職位,對IT人才需求頓時大了許多。

延伸閱讀︰【入行做IT】有呢啲技能+資格 做數據分析月入過7萬無難度?

觀乎東南亞的IT人才市場,本地IT人才一向較周邊地區如台灣少。吳俊坤指出,新加坡與香港人才市場最相似,如以成本而言,越南、台灣的IT人才成本都比香港低,而skill set(技能)更好過香港,印尼IT人才成本更加只是香港的三分之一。「台灣的IT人力成本僅是香港的7至8成,而聘用中層IT人的成本效益就最高。」

吳俊坤解釋,台灣與香港IT人起薪點其實分別不大。「台灣新入職的IT人月薪約為1.2萬至1.5萬元,香港則為1.8萬至2萬元,頂級的IT公司或能達到2.5萬元水平。」他續表示,但要聘請年資較高的IT人時,就出現較大分歧。「4至5年經驗的香港IT人或要4萬元,但台灣則只需2萬元就可以,相比之下,聘用有經驗的台灣IT人成本效益非常高。」

延伸閱讀︰【筍工快報】IT界高薪職位眾多 系統工程師月入中位數逾$3萬

作者:李彥煒

責任編輯:蕭寶玲

其他與IT有關的文章︰
【自我增值】IT人年薪過百萬?10大最值錢IT證書

即睇更多IT課程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