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移民英國】符合6大條件!1月起可申請特別簽證

【BNO移民英國】符合6大條件!1月起可申請特別簽證

【經濟日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引發國際爭議,繼多個西方國家暫停執行與香港引渡協議後,英國政府周三宣布,明年1月起,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可申請特別簽證「Hong Kong BN(O)Visa」,申請30個月居留期限然後續期30個月,或在英國居留最長5年,之後可申請居留權。

延伸閱讀︰【技術移民】一文睇晒8大國家移民方法 移民顧問拆解最快招數!

英政府又指,特別簽證申請人毋須要有效的BNO護照以證明符合資格,即使已經過期或遺失都毋須再申請新護照,且近親亦可申請,包括1997年後在港出世的家人。

英國政府表示,於當地居留5年期間,港人可以工作或就學,但不能領取公共福利。港人住滿5年而符合資格後,可以申請定居12個月,其後可申請英國公民身份。

延伸閱讀︰【BNO移民】學定咩技能去英國?網友︰沖珍珠奶茶

居留5年 可申居英權
英政府又指,特別簽證申請人須擁有BNO身份,但沒持有有效BNO護照亦合資格,即使已過期或遺失都毋須再申請新護照。另外,BNO持有人的近親亦可申請,近親包括配偶或民事伴侶、未婚伴侶、首次申請時未滿18歲的子女,及其他高度依賴的家庭成員;而合資格申請人其1997年後出生的子女,亦符合申請。

英方指,申請人士需符合6個條件,包括在英國讀書或工作時財政需自給自足6個月,並展示學英語意願,以及提供健康證明等;而簽證會分兩期,首期為30個月,之後需要續期,有效期同為30個月。特別簽證持有人在留英5年後,可申請居英權,條件包括在其中12個月內離開英國不多個於180日、具有良好的英語溝通能力等。英方又指,目前香港有大約340萬人符合申請BNO資格。

延伸閱讀︰【BNO移民英國】香港人工 VS 英國人工 詳列IT、Marketing多個職位的平均薪金

英國列特別簽證申請條件
1/ 申請人須證明自己為BNO持有人
2/ 需在香港居住
3/ 需證明自己財政至少能在英國生活6個月
4/ 展示願意學習英語的意願
5/ 需取得由英國內政部認可醫務所發出的結核病測試證書 (TB Test Cerificate),以證明健康
6/ 需要繳付有關費用及健康稅

延伸閱讀︰【BNO移民英國】香港人工 VS 英國人工 詳列IT、Marketing多個職位的平均薪金

財政需能支撑半年
英國外交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早前曾宣布,因應中國在香港實行《港區國安法》,倫敦政府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內政大臣彭黛玲早前亦表示,正積極研究增加18至23歲的港人到英國的權利,因他們在1997年後出生,不合資格申請BNO護照,她承認有關問題複雜,但承諾會研究。

延伸閱讀︰【BNO移民英國】當地人平均揾幾多?咖啡+三文治要價70元?

責任編輯:陳靜芬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