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打工仔不解辦公室文化 盡數職場老屎忽特徵

90後打工仔不解辦公室文化 盡數職場老屎忽特徵

職場上的世代矛盾,向來都難以解決,上一輩看不過眼年輕人的工作態度,年輕人不理解上一輩的執著,當中亦不乏年長一輩對年輕人的偏見所造成。有90後的打工仔在網上討論區發帖,批評資深員工造成的辦公室文化,令人喘不過氣來。

準時收工是原罪?90後批OT文化要不得
發帖的90後表示,曾經因為長期在電腦前工作令雙眼疲累,於是到茶水間喝水並小休數分鐘,結果遭到「老屎忽」批評並質疑:「想休息到幾時」,令事主事憤難平:「我坐咗唔夠5分鐘,真係想做死人咩。」此外,事主亦批評公司的加班文化:「明明朝九晚六,但啲同事可以做到九點先走,準時收工仲被人話我唔識辦公室文化。」

帖文引起熱烈討論,有人贊成事主準時開工準時收工的做法,更認為:「有時間OT不如去進修好過」,亦有人認為OT與否視乎職級:「低級職員當然準時收工,但如果係中層又想升職,準時收工就有風險會得罪老細或主管。」亦有網民不滿亞洲地區的辦公室文化,批評打工仔總覺得老闆就是一切,但事實上勞資雙方的地位理應是對等的:「佢畀錢你,你畀技能同時間佢。」

3個特徵 找出身邊的老屎忽
要對付職場「老屎忽」實非易事,但我們仍可以根據以下特徵找出「老屎忽」,敬而遠之:

1. 永遠是對的
世界這樣大,明明「條條大路通羅馬」,解決方法可以有好多種,但惟有是他們提出的辦法永遠是「王道」,其他人的建議於他們眼中一律都是又蠢又廢,就算你解釋,他們都只會「表面接受,態度依舊」。

2. 故作提醒 實擺姿態
為了展示自己「高高在上」的地位,辦公室事無大小都要向他們報告,說漏半句隨時都會得到「溫馨提示」,例如:「阿妹,下次有咩唔Sure 可以問下啲Senior,搵我都得㗎,不過其實我都無義務同你講嘅,提下你啫。」

3. 最鍾意「畀你學嘢」
表面上說是「畀個機會你學嘢」,實際上是想偷懶,將責任「轉身射個三分波」推得一乾二淨,問到底他們在忙甚麼呢?又啞口無言。

邊個職位人工最筍?即刻入嚟Check下身價>> http://bit.ly/318qPXu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