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幾歲同事衝過嚟逗利市 網民︰好反感

50幾歲同事衝過嚟逗利市 網民︰好反感

農曆年的「拜年高峰期」一過,各位打工仔又要準備返工。近日有網民於討論區發文,大呻公司有50多歲的未婚同事會「衝出嚟」逗利市,令人反感。

逗利市=厚面皮?
帖文一出即引起其他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指自己亦曾遇過類似情況,公司不少四、五十歲的同事會向自己逗利市,明明平日工作上沒有交流,私下亦沒有交談,但新年期間又會走過來向自己說「恭喜發財」。

不過亦有網民為這種行為平反,認為新年與人說恭賀說話是一種禮貌。更指事主可能會介意派利市,但有些人卻不會,反而是介意別人不跟他們說「恭喜」,覺得不被尊重,實在是「左右做人難」。

又說朋友會選擇講「恭喜」,寧願讓人覺得他存心逗利市,總好過讓別人覺得他沒有禮貌;相反,自己與同事見面時只會簡單說一句「新年快樂」,除非別人主動派,才會多說恭賀說話,同時解決雙方的尷尬問題。

網民:「有得揀 情願做派嗰個」
此外,亦有網民指自己今年四十多歲,實在不好意思問人「拎利市」,如果可以選擇,情願是自己派。雖然未結婚,但礙於傳統的過年習俗,所以每年新年都十分尷尬,不過同事「笑笑口」主動派利市,自己都會禮貌地回應恭賀說話,好等大家「開開心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