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熱話】研究:經濟不明朗 財富管理仍有投資回報

【金融熱話】研究:經濟不明朗 財富管理仍有投資回報

私人財富管理公會(公會)與畢馬威中國共同編寫的《2019年香港私人財富管理報告》強調,儘管公會的會員對市場的長期增長機遇充滿信心,業界及政府仍需積極應對 私人財富管理人才面對的宏觀經濟挑戰。

有見宏觀環境及市場波動,受訪的業內人士大多預測,未來五年的年度化管理資產總值(AuM)增長將為5至10%,較去年調查所得的10至20%低。業內人士指出,進一步進佔中國內地市場及吸引家族辦公室在香港設立辦事處是市場增長的關鍵。

【時事熱話】經濟不景料破產個案增 對呢個行業影響最大

根據證監會發佈的《2018年資產及財富管理活動調查》顯示,雖然資產表現疲弱,導致去年私人財富資產管理總值跌2%至7.6萬億港元,但淨資金流入依然強勁,達3,790億港元。私人財富資產管理的總投資回報也較去年主要市場指數優越,反映行業即使在經濟不明朗時期,仍能為客戶提供價值。


 

報告顯示香港私人財富管理人員正面對更廣泛的宏觀挑戰
報告建議,政府、監管機構和行業應繼續共同努力,落實去年公會與畢馬威中國聯合發表白皮書提出之建議,例如精簡現有披露及適用性要求、落實大灣區單一財富區 ,及確保非居港高資產淨值人士享有稅務豁免。

私人財富管理公會行政委員會主席盧彩雲表示,「報告顯示香港私人財富管理人員正面對更廣泛的宏觀挑戰,同時亦強調各有助促進行業增長的措施,特別是有關中國內地和家族辦公室的發展。我們有信心行業、政府和監管持份者的共同努力,可確保持續增長,並實現我們將香港發展為全球領先的私人財富管理樞紐之願景」。

【人力趨勢】調查:逾9成金融科技企業指人才短缺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