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工血淚史】吐露港大塞車!盤點香港三大塞車道路 反映新界人口多?

【返工血淚史】吐露港大塞車!盤點香港三大塞車道路 反映新界人口多?

香港又塞車啦!雖然有網友講過,「香港唔塞車先係新聞」,但由於今次吐露港公路塞車,發生於清晨約7時,而且又是往九龍方向近天賦海灣快線,涉多架車連環相撞,嚴重影響車輛行駛,打工仔返工又有可能遲到,因此再次引起大家關注本港塞車問題。

延伸閱讀︰【屯門公路】打工仔塞車遲到被扣糧? 原來違反勞工法例!

香港三大塞車道路
1/ 屯門公路
屯門公路幾乎日日塞、晚晚塞,塞車問題嚴重到有網友在Facebook開「屯門公路塞車關注組」,每日都有新鮮滾熱辣的撞車、塞車、整路帖文,多到追不切Post。

2/ 吐露港公路
吐露港公路一塞,就直接影響大埔區的居民。今早發生的交通意外,正正是往九龍方向,警方到場後更一度封閉全線調查意外原因。

3/龍翔道
龍翔道為九龍區主要路線之一,往東行方向路線,如有交通擠塞或意外,直接影響從九龍塘、深水埗、旺角等方向的車輛,駛至黃大仙、觀塘及西貢等地區。

延伸閱讀︰【返工塞車】網友盤點最慘搭車路線 屯門公路加龍翔道連環塞最精彩

屯門公路及吐露港公路塞車  反映新界人口多?
近年,隨著愈來愈多港人遷移至新界,屯門公路及吐露港公路每日的車輛多不勝數,甚至不勝負荷,當中屯門公路的情況更令人關注。根據規劃署在上年的推算,到2028年新界佔全港人口的比例,會由53%升至55% (增至436萬人),而九龍維持30% (增至237萬人),港島則由17%跌至15% (減至116萬人),新界人口增加,如再不改善現時的道路情況,相信塞車問題會更嚴重。

延伸閱讀︰【返工天堂】荃灣應有盡有返工一流? 打工仔:唔覺喎!

屯門公路改善不足 引起大眾不滿
至於自屯門公路啟用之今,政府多次進行重建及改善工程,如擴闊行車線、改善道路的視線距離、加建隔音屏障及隔音罩等等,減輕使用的壓力及對市民的影響。惟政府已用數十億元改善屯門公路的設施,塞車問題依然,港人甚至要開Facebook群組即時報告現況,更新最新的塞車、撞車資訊,以便安排時間上班。

延伸閱讀︰【返工血淚史】觀塘放工返屯門 打工仔:瞓咗成個鐘都仲喺鑽石山⋯⋯

延伸閱讀︰【返工血淚史】每日來回4個鐘返工?網友︰橫跨成個香港 好辛苦

延伸閱讀︰【返工血淚史】18區最痛苦的返工地點!觀塘熱到變蒸爐?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