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辛酸】騎步送餐期間被偷外賣 要貼錢補買蝕到入肉?

【行業辛酸】騎步送餐期間被偷外賣 要貼錢補買蝕到入肉?

新冠肺炎肆虐,香港政府近半年都收緊抗疫措施,減低出現社區傳播的機會。連月來,港人都要在禁堂食、限聚令下生活,少了社交活動,有時放工回家或是放假留在家中都選擇嗌外賣,因此為步兵、騎兵帶來就業機會。雖然曾經有人表示做外賣專員月入比普通打工仔高,可是他們的辛酸無人知曉。最近有網民在網上討論區發帖,分享做騎兵的朋友A親身經歷,稱朋友A在送餐期間被偷去放在單車上的外賣,要自己貼錢補買食物,令朋友A非常頭痛。

(按圖了解騎兵的故事)

 

延伸閱讀︰【行業辛酸】$14000做倉務員 試用期6個月 中年打工仔老細因一個舉動辭職!

若外賣員在工作期間受傷 公司會賠償嗎?
外賣員成為近年行業大熱,不少人為賺外快,都紛紛加入做步兵、騎兵。不過由於現時大多外賣員與外賣公司只簽署供應商、合作伙伴或自僱合約,甚少以僱員合約形式聘用,若以僱員合約保障的外賣員,在工作期間遇上意外,可受《僱員補償條例》保障,由僱主支付醫療費和工傷病假薪金,惟以其他形式合作,包括是自僱人士的外賣員則不會獲得工傷病假薪金,亦需自行支付醫療費用。

延伸閱讀︰【行業辛酸】小巴司機工時長人工低?「亡命小巴」背後隱藏幾多血淚史?

延伸閱讀︰【行業辛酸】時鐘酒店玩OO 清潔姐姐︰點解可以咁缺德?!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