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調查】2019邊個行業最渴才?熱門技能你具備嗎?

【職場調查】2019邊個行業最渴才?熱門技能你具備嗎?

正所謂「魚不過塘不肥」,不少打工仔跳槽的目的都是為求升職和加薪。近日人力資源顧問公司Michael Page發表2019年薪酬基準報告,發現7成本港求職者對今年經濟前景感到樂觀;而打算於2019年轉工跳槽的專業人士則希望加薪12%至20%。報告同時預料本港就業前景須靠傳統行業帶動,包括金融服務、地產發展及旅遊業。

科創技能最吃香 合約制需求急升
報告指出,職位招聘數量增幅最高的行業,分別為地產及建造(8%)、金融服務及金融科技(6%)、消費及零售(5%)及法律行業(5%)。調查亦預料,在技能方面,市場對科創技能的需求求賢若渴,當中包括大數據分析及數據優化、電子商務及流動支付系統建設及發展、數碼營銷,以及網上內容營銷策略方面技能。求職者須因應職場趨勢,持續提升技能以保持自身競爭力。

對於面臨員工人數限制及人才緊縮問題的公司而言,Michael Page區域總監Howard Chan分析,聘用合約專才是可行的解決方法:「傳統來説,本港就業市場偏向聘請全職員工,但此趨勢近年有所改變,企業對合約員工的需求急升。金融服務業及跨國公司目前均對合約職位存在需求。2019年,我們預料本港將有更多求職者尋求短期或合約職位,盼接觸更多元化的工作範疇。」Howard建議,企業可提供培訓及發展機會,以吸引合約專才加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