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月入$2萬仲可以日日望海 為何無人問津?

【職場熱話】月入$2萬仲可以日日望海 為何無人問津?

每日返工可以望住個海景工作,應該是不少打工仔的願望,只是想坐「海景房」並不容易,可能要等到某日晉升至管理層……先不要絕望,原來有一份工作可以每日望海,更月入$2萬,不過竟然無人問津,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薪酬趨勢】轉工跳槽加薪15% 市場對6類工種需求大

隱藏高薪產業是……
起薪點高的學科除了一般廣為人知的醫科、法律之外,原來還有海洋學科。海洋產業屬於台灣的一個隱藏高薪產業,只要年滿18歲的話,畢業起薪就月入8萬元台幣(約港幣$2萬)。然而,根據統計,海事群2018年畢業生人數持續下降,甚至達不到10年前的一半,僅有518人。

缺乏年輕人投身的3大原因
台灣聯合報報道,基隆海事校長陳世程表示目前每年培育海洋人才的總人數不足,加上畢業後也未必投身海洋產業,其中漁業和水產科就最難吸引學生選讀,反而與航運相關的學科則較為熱門,如輪機科及航運管理科。蘇澳海事校長洪重賢也表示,因為海洋工作辛苦而且十分單調,一出海就是可能要花好幾個月,所以多數年輕人不喜歡這樣的工作模式,家長亦不想子女投身這個行業。

香港同設海洋相關學士課程
不過,兩位校長不約而同表示,只要考取乙級船員就有機會到陽明海運或長榮海運等知名的公司,薪金比當地一般的上班族高。另外,加上離岸風電等的新興再生能源產業掘起,市場對於同時懂海洋和工程的人才需求大增。而在香港,香港科技大學海洋科學系於2019 / 20學年亦開辦了香港首個海洋科學與技術本科學士課程,以培育年輕一代、具有實際經驗的海洋環境研究、保育和管理人才。

【筍工快報】自嘲「IT狗」但其實好搶手? Fresh Grad就已經月入$2萬!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