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外國公司獎勵員工回辦公室 津貼$100美金

【職場熱話】外國公司獎勵員工回辦公室 津貼$100美金

隨著新冠肺炎情況越趨嚴重,早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政府再次提供有限度的服務,非緊急工作的公務員可留在家工作,同時亦鼓勵私人機構放寬員工須回辦公室的規定,減少市民聚集,防止疫情在社區大爆發。為控制冠狀病毒人傳人,很多國家都建議僱主採取彈性守則,美國紐約州州長葛謨 (Andrew Cuomo)都下令,必須要關閉所有非必要的商業場合,同時僱員亦要在家工作,否則要被罰款。但美國著名共享辦公室WeWork日前則向員工發出通告,希望員工回到辦公室工作,並向他們每天發放100美元 (約775港元),究竟為何WeWork要這樣做呢?

延伸閱讀︰【人才管理】真金助員工渡難關!Facebook宣布向員工派發獎金$7700元

WeWork團隊表示,由於他們有很多員工都是為客戶提供服務,例如處理郵件及包裹、與員工溝通,還有一些不能單靠互聯網聯繫的工作,而且發放獎金並非誘惑員工無視疫情,只是希望作為回報,補償他們回辦公室工作。至於公司維持運作的原因,是由於很多合作的機構,都係健康、護理、金融、食品等等行業,因此如常工作少可以為市民服務。

美國實施宵禁
由於新冠肺炎在美國極速蔓延,多個市政府都先後宣布宵禁,居民需接受家居隔離,如非必要不得外出,而非必要的商舖亦要暫停營業。消息一出後,引起很多當地人不滿,因為有研究指,今年美國第二季的經濟將受重挫,失業率急升至30%,而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亦由對上一次的28.1萬,增至150萬,因此當地人都希望社會盡快回復正常。

人人都希望,可以回復社會正常運作,但有經濟學家指,過早恢復正常社區活動,不能減慢疫情發展,反而會增加醫護人員負擔,因此希望大家都要忍耐,共同對抗新冠肺炎。

延伸閱讀︰【疫市招聘】企業請15萬名臨時工 未來更有望轉為長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