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前同事厚面皮到照派炸彈 3個婉拒方法

【職場熱話】前同事厚面皮到照派炸彈 3個婉拒方法

收到朋友的喜帖固然開心,但是收到不熟悉的人派炸彈,你又會有甚麼反應?

一名台灣男網友在Facebook群組貼上一張喜帖的照片,指他收到1名前同事的喜帖。據該名男網友透露,這位前同事今年2月已離職,只在公司待了約半年時間,跟很多同事還不熟,離職後與同事也再沒聯絡,現在卻回來派喜帖,使男網友不禁在帖文指「現在年輕人的勇氣哪來的……不知道放喜帖是一種學問嗎?」他更直言「完全不考慮參加」。

事後這個貼文被轉發到「爆料公社」Facebook專頁,網民紛紛留言加入指責這位「前同事」,「不需要勇氣,需要的是厚臉皮」、「這該教教他,下次再婚就會正常點」。網友們亦趁機留言吐苦水,一同分享慘收炸彈的經驗,「遇過同事帶朋友來參加一次聚會,事後也沒聯絡,兩年後還托同事帶喜帖給我,完全呆掉!」、「公司主管嫁女兒,已離職十多年的同事也被喜帖炸到!」。

有網民則提出各種應對方法,「這個要去每人包200(台幣)全公司都到,這樣才夠禮貌的啊!」,而最多人建議的應對方法是棄於垃圾桶,並指派不派喜帖是別人的自由,去不去婚宴是我們的自由。

【職場熱話】婚紗業三大暗黑秘聞 千祈唔好租熱門款?

3個禮貌地婉拒的理由
1. 親友同日結婚

「恭喜你,可惜剛好有親戚也是這天結婚,未能出席你的婚宴了。」這個理由大方又得體,但最好在收到帖那刻就跟對方說,錯過時機就會容易令對方覺得你在找借口。

2. 去旅行
「不好意思,那段時間我不在香港,但預祝你新婚快樂!」提到你不在港而未能出席,但若果說明要去旅行,小心對方可能趁機之後向你討手信。

3. 家庭狀況
未必一定要表明是家有白事,只需要輕輕提到家中有事不許可,相信一般人聽到都懂,也不會再追問。

如果你有收到附餅卡的喜帖,即使不打算出席,建議最好也隨心回禮或利是,以表祝福。

【職場熱話】造假資歷去見工 朋友搞笑自製當係真獎牌?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