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公務員疫市加薪? 指引︰提高士氣 挽留人才

【職場熱話】公務員疫市加薪? 指引︰提高士氣 挽留人才

為甚麼每年有這麼多畢業生,畢業後想考政府?無他的,公務員工作時數和薪金穩定,公務員事務局更有既定的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政府會考慮多種因素,調整薪酬幅度,比起在私人機構工作,風險較低。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很多私人機構出現減薪,甚至裁員的情況,但公務員在疫市下能夠加薪,究竟政府因哪些因素,落實加薪的決定呢?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的資料顯示,政府公務員的薪酬政策,目的是以吸引、挽留和激勵適合的人才,為市民提供有水準的服務。現行的制度會就各職系的薪資,與私營機構資歷相若職位的薪資比較,一般而言,公務員的工作令人滿意,包括品行、效率等,都會在所屬的職級的薪級表內,每年獲得一個增薪點。而在每年的薪酬趨勢調整完成後,4個中央評議會職方會向政府提出各自對薪酬調整的要求,行政長官和行政會議考慮各種因素,包括香港經濟狀況、生活費用變動、政府財政狀況、公務員士氣等等後,便會就薪酬調整案提供意見。

至於2019至2020年度公務員的薪酬調整涉124億元,在各行各業減人工和經濟差的環境下,有如此幅度的上調薪資,令私人機構和企業面對更大壓力。而特首林鄭月娥於2020/21年度的薪酬調整,她表示是按年通脹的定期調整,同時她指政府將會公布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的安排,目的是阻止失業率惡化,減少僱主裁員的機會。

面對新冠肺炎帶來的經濟壓力,投考政府工可能是其中一個出路,現時政府正招聘以下職位︰
政府新聞處助理編輯 月薪$74,515

教育局請項目統籌主任 月薪$30,235

政府統計處行政助理 月薪$25,930

公司註冊處招註冊助理 月薪$19,200

【不斷更新】各大政府部門筍工一覽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