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每月收入一半幫家人還債 網民灰爆 [附低收入儲錢法]

【網民職場Talk】每月收入一半幫家人還債 網民灰爆 [附低收入儲錢法]

香港地衣食住行樣樣貴,生活開大,令不少打工仔被迫成為「月光族」。除了日常開支,如果還要償還學債,甚至是家人的債務,可謂百上加斤。有網民向社交媒體專頁《奴工處》投稿,分享自己收入不高,還要幫家人還債的苦況。

【自我增值】月入一萬家用5千如何儲錢?

現時不少大專、大學生在畢業後背負十數萬元學債,也有人因理財不善而欠下大批卡數,以致一畢業就成為「債仔」。不過,投稿的事主欠債全因家庭問題,「全家都要幫手一齊還錢」,加上收入不多,每月為家人還債的款項已佔一半收入,「要去還唔關我事嘅債務真係好難受」。

網民對事主的經歷深表同情,有人認為即使是家人,也不一定要幫忙還債:「如果係醫藥費就會幫,但如果係賭債、炒燶股票、生意失敗等就唔會幫,最多叫佢自己申請破產」、「親兄弟、明算賑,除非為咗醫病」、「如果係吸毒或者賭錢搞到欠債,幫佢只係害佢」。

低收入又想有錢剩?要學識3個理財方法
1/ 紀錄每項支出
想限制消費,第一步就是要學會記帳。記下每項開支,包括車費、飯錢以至置裝費等,每週結算一次,並檢討一下哪一項開支可以節省。

2/ 只帶現金
雖然信用卡消費十分方便,更可以儲積分,但卻有機會無意中過度消費,故每天只帶一定數量的現金外出就是限制消費的最佳做法。

3/ 學習投資
想儲錢,除了節流,更重要的是開源。如果你無法承受太大的投資風險,可學習較穩健的投資方法,例如購買收息股、月供股票等,以錢滾錢方式逐步改善生活。

【職場熱話】儲夠100萬會否辭職? 打工仔:有層樓好過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