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打工仔辭職赴笈海外 老闆反應網民嘆:果然要離開

【網民職場Talk】打工仔辭職赴笈海外 老闆反應網民嘆:果然要離開

打工仔投身社會工作一段時間,或多或少想到海外進修,有人會大力支持,認為年輕要去見識世界,但亦有人認為要腳踏實地,應該專心工作,不應尋求夢想,甚至冷言冷語,猶如淋一大盤冷水。

有台灣打工仔在討論區透露,最近獲得全額及生活費獎學金,赴海外修讀碩士,向老闆提出請辭,不料老闆竟說「別浪費爸媽的錢了」、「唸國外碩士除非是英美,其他國家根本一樣糟」,老闆更直言讀完碩士沒有比以往更賺錢,亦沒有更好發展,令該名打工仔不禁慨嘆老闆眼光狹窄,而網民亦紛紛和議:「還好你走了」、「自己開心最重要」等等。

或許不少人都面對過同樣問題:海外進修是否必然學有所成?

有些打工仔進修回歸職場後,薪金和職位未有即時提升,所以有「海外進修=沒有用」的錯覺。其實海外進修不只吸收新知識,最重要是開闊自己眼界,令自己個性更獨立,同時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學成歸來後,在工作上總會能展現海外進修得來的能力和經驗,所以海外進修仍是有所得着的。

當然,如果各位打工仔未有足夠經濟能力應赴海外留學,或是未有獎學金資助,在本地進修同樣能裝備自己,提升競爭力。

以下為CTgoodjobs精選進修課程文章:
【自我增值】社福及醫護界別渴求新血加盟 5大課程助你入行!
【自我增值】疫情下總有一班在附近! 即睇5大免費職業課程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